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由一封邮件和一条短信引发的 精选

已有 5977 次阅读 2010-3-28 22:08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看上次的博文时间,已经有20天了。现在早就没办法像刚开始那样,每天都有话题想要写,有些话甚至连说都已经懒得去说了。而且从主题上来看,渐渐的由与实验相关的话题转到了与生活相关的话题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第一年过着像大五一样的生活,甚至过于闲适了,终于又养回了大学之前的懒人状态。

    现在回到正题上。

        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参加这么多的文艺活动,因为以前总是觉得不喜欢压力,也害怕竞争,对自己没信心,总是以一种很矛盾的心理说服着自己对这类活动漠不关心,其实是很想参加的。

        我承认确实给自己留下了很多遗憾,所以希望能够有机会弥补,圆一个未完成的梦。

        上学期,早就听说了会有合唱团招新,一个是学院里的,一个是研究生院的。研究生院的合唱团要经过考核才能进入,可是我并没有信心,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合唱团。为了能够加入合唱团,我也报了院里的合唱团。因为不知道具体的要求是什么,我就给院里的老师发了一封邮件,自我介绍了一番,把我在高中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的情况说了一下。可是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回信,我也不知道到底老师看见了没有,于是狠下心给老师的手机也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和邮件是一样的。依然没有音信。

        后来,我通过了研究生院的合唱团的考核,顿时信心倍增。恰好这时侯有一个海报,招募新生参加迎新晚会,展示自己的才艺。我有点想参加的意愿,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

        忽然有一天晚上,有一个女生给我发短信,说她是学院的文艺部长,希望我代表院里在迎新晚会上唱歌。我就纳闷了,怎么找到我的呢?后来才知道,我们院没人主动报名参加迎新晚会,但过两天就彩排了,不出节目又不行,于是院里的老师跟她说我高中时候唱歌得过奖(归功于我的邮件和短信),她就立刻来找我了。我还是暗暗有点高兴的,但是觉得还是挺麻烦,而且也不太敢一个人上,我就答应帮她找别人上台唱歌。这件事情在以前的博文中也提到过。最终的结果是,在下面表现的挺厉害,但喊谁谁都不愿意去,仿佛这是一个苦差事。一气之下,我还是准备自己上了,并且喊了个男生跟我对唱。毕竟时间太紧了,我们两个就一起合过2次,还是现学的一首《小酒窝》,词都还没记住呢就去参加彩排了。本以为比较随意就可以了,一去礼堂就傻了,台上正有一对男女生在唱《小酒窝》,而且大家都跟在正式表演一样的去准备的。我当时的那个后悔啊,悔不该来丢人。我的搭档倒是心态很好,跟来玩似的。我们的表演该怎么形容好呢。。。。唱的还行,但是俩人都是手拿着歌词而且做着搞怪的动作。下台以后,文艺部长那个女生对我说:“你的声音很好听,你下次一定要代表我们院独唱,要不,你再上去独唱一首吧!”我是不愿意再奉陪了,直接和同伴赶去KTV玩了。

        虽然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也无所谓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

        过了一个星期,就在我以为这件事早就以我们被刷为结果而结束的时候,文艺部长又一个电话打来了,说校里的文艺部长要求上次唱《小酒窝》的那个女生,也就是我,和另一个男生搭档唱首歌。我还觉得很奇怪,我们的节目都被刷了,居然还可以我不被刷。号称是校文艺部长觉得我唱的还不错,不上就可惜了。我不得不佩服这位男文艺部长的敬业精神,他也是一个很关键的人物,在后面的事情中还会提到。就这样,这件事情我被“命令”去做了,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命令”的,它打消了我退缩的所有借口。与此同时,我还多了一个称号,一提到小酒窝,他们就知道是我了。O(∩_∩)O~

        这学期,校里举办歌手大赛。我还是放弃参加了。然而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一天晚上,院文艺部长又来我寝室找我,要我参加歌手大赛,因为参赛人数太少了,只有30人,所以校文艺部长要求各院鼓动大家踊跃报名,还点名要“小酒窝”同学也参加。除此之外,五月有个文艺汇演,也要我在上面代表学院唱歌。

        昨天歌手大赛的初赛结束了,有90多人参加,分了两场比。(在知道这个报名人数后我有种被骗了的感觉。)不出意外的话,已经进入决赛了。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比赛。昨天回来后我发现开始有人听我的参赛曲目了,这样的话我想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很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比赛的结果如何就已经不重要了,剩下的就当作是表演吧。

        总结一下吧,有时候很难理解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仿佛很多事情都按着我内心的愿望在进行着。从那一封邮件和那条短信开始,或许就把这一连串的事情联系了起来,一句话就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当然只有有真材实料才能把握住机会。我感谢我这么的幸运,这一年虽然有很多烦恼的事情,但也很丰富,我想记下每一次经历,记录下我的青春。但是,不得不思考的是,如果我是敢想敢干的,即使不需要让自己在“被迫”的情况下,也应该会去做。运气不是一直都会有的,事情也不会总是按自己希望的那样进行,如果想得到什么,还是要靠自己主动的去争取!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633-306967.html

上一篇:请不要半路说再见
下一篇:这样的学生老师会不会喜欢
收藏 IP: .*| 热度|

15 武夷山 郑融 陈小斌 罗帆 杨远帆 吴飞鹏 李世晋 张天翼 高建国 李泳 唐常杰 左正伟 刘晓瑭 丛远新 张肖飞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1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