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我在九月等你

已有 680 次阅读 2023-10-22 20: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在九月等你

文/蓝莲花瓣

说真心话,当我站在秋的田野,我再也不在乎你是从哪里出发的,我会在九月里等着你,等你一脸阳光地微笑。

风吹过来,吹进了光阴的深处,有些纷纷繁繁的结果显现出来。到处都是不同的表达,红色的、黄色的、深绿色的、土褐色的、灰白色的、酱紫色的,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说它们全部都是成熟的颜色。但是,生命总会在九月等待,给予归途某种颜色。

像枫树和椿树那样鲜红,或者像胡杨那样金黄,也有白杨树、杏树和梨树们,它们有那么多的叶子,每片叶子都不会拥有同样的色彩和模样,因而在九月里,一颗树就像一个缤纷的军团,披挂着深浅不一、色彩斑斓的外衣。

九月终于把自己摆得很正了,它成熟、深远、宽广,胸襟博大,它让自己容得下所有的过去。瓜果遍地的成熟,失败的结果与无声的枯萎,都在九月的怀里安眠,这些都是九月曲目中不能缺失的乐章。

我在九月等你,就像九月一样地成熟。生命里所有红色的热情、黄色的快乐、绿色的成长,还有那些橘色的尴尬、褐色的悔恨和灰色的失败,都是我们所拥有的通向九月和装扮九月的颜色。

于是九月的天空就是那么澄眀、那么宁静、那么高远,它有了深度、有了广度、有了高度。让阳光温暖,让秋风蔚蓝,叶子们的凋零成为一种回归。

我要在九月等你,聆听你过往的马蹄声哒哒,踏着岁月的节拍。你曾翻过岁月的山丘、走过光阴的泥泞,那金灿灿、沉甸甸的果子都挂在九月的枝头。

我在九月等你,绝不再逃避自己。享受所有枝叶中金黄色的美丽,在水滨,在岸边,在天光水色中的宁静,也热爱脚下飘落的一玫玫灰黄色的、枯黄色的叶子们,它们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都是成就你的一部分。

哦,亲爱的,我站在九月金色的、彩色的田野上,我在九月等你。我要张开双臂拥抱你,如同拥抱九月,如同拥抱秋天。当我在九月等到你归来,我便等到了我的九月,幸福的成熟,它的一切宁静又含蓄,如同九月的阳光。

是的,亲爱的,我已经等你很久了,在每个九月的每个清晨、正午和黄昏,就像站在一个乐章的序曲、行进和尾声。我知道你终将听得懂我的等待,听得懂你生命的乐章。九月,把这恢宏的曲目都彩绘成了颜色,我只能在九月等你,在九月的田野上,等你。

我在九月等你归来,等你与我相会,等你与我复合。我在九月等你,像一朵野花,我们该收敛所有的外挂,保存内在的香味。


我在九月等你

用胡杨林金黄的倒影


我在九月等你

用黑心菊椭球形的芯


我在九月等你

用冷热交替的风


我在九月等你

有漫天遍地的枯枝败叶


你来吧,

我在九月等你


最是凋零的力量

最是柔弱的归途


我在九月等你

等你走进成熟的怀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406825.html

上一篇:清晨
下一篇:明净的秋
收藏 IP: 60.165.143.*| 热度|

4 郑永军 王从彦 杨正瓴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