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等待与你相遇

已有 2577 次阅读 2021-7-3 16: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等待与你相遇

 图/李学宽 文/蓝莲花瓣


        这个宇宙的万物都有一生,长长的一生,短短的一生,恒星和黑洞,朝菌和蟪蛄,都是一生。我也该有长长的一生吗?我不想花费我生命的时间搞清楚这件事,长和短本来就是一个对比,我只要知道,我拥有自己的一生,也便足够了。但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在等待。

        你也不知道,我是谁。谁在等待?等着谁?是清风,是明月,还是那夜夜的星光闪烁呢?这样子的清风、明月和闪亮的星子,是不是每一个可以用代词的地球上的物件,它们都可以等待、曾经等待、喜欢等待?假如宇宙可以猜测,假如人生可以猜测,你是不是宁愿相信:等待本身,就如同那些闪烁的光亮,总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摇曳着,永远都不会停息。

        是谁穿透了远古,把那个连空间都不占据的点,膨胀成尘埃和微粒,又把这些蔼蔼的、渺渺的颗粒,聚敛成了你和我,是时间吗?在我之前的事情,我不曾感知,如今的我,算是等到了这样的一个时间片段么---它让我成为我,又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倘若大地真是无主,我则感念那段无我的时间中我的等待,它给每一个微粒平等的机会,让我成为了一株碧绿的草叶。


        我欢喜着等待着与你的相遇,你就是我的蓝光紫光和白光、还有近紫外和远紫外的光线们啊,你们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在你们的记忆中是否埋藏着当初,宇宙大爆炸的原始?你们于是把能量撒遍了我的全身。所以,我存在了,就是能量,就是成长,就是开放。

        我不贪心,在广袤的大地上我是一株小草;在无限的宇宙中我是一颗尘埃。是谁赋予我等待的能力?让我成为一个奇迹、一个极小概率的存在?可是我存在了,思念着那万古的秘密,究竟我是从哪里来的,却在这里与你相遇?我与一粒光、一阵风、一牙月儿相遇,我与你的目光相遇,我也与你的视界相遇,我们同样都在世界之中思念着世界。到底是谁啊,造就了这碧绿的、繁荣的背景?造就了生命的热力,像不灭的火焰和不死的魂灵。那是空间吗?是你吗?是爱吗?

        “是身如焰,从渴爱生。” 是谁?是谁它给我了渴望的能力?是无情的波动,还是沉默而渺小的原子和分子,那些微粒,那些尘埃,如野马奔腾,如微风聚散,是它们?即使时间之矢只给了我如此短暂的、梦幻泡影般的存在,可我已经与你相遇,我还可以等待与你相遇。

        我的等待,你的等待,我和你相遇共同的等待,是什么呢?是猜测,是测量,是认识,是你和我永远都无法停息的悟物穷理?你给了我思维的能力,我与你相遇,你给了我思念的能力,我与你相遇。我一直等待着与你相遇。

        没有一个夜晚,没有一个白天,不是洪荒。我等待着与你相遇,与我的洪荒相遇。你是我的洪荒吗?你可以承认,也可以不承认。我知道,你和我是一样的,带着远古洪荒的印迹一点一点走来了。我等着你,却不能确定,我们要共同面对的未来的荒凉,是一个什么模样。可是,今天,我是你的奇迹,你也是世界的奇迹。

        我们只有被推测的起点,我们也只有被推测的终点,这是所有尘埃的命运么?如果这是命定的劫数,等待与你相遇,便是我的使命。我等待与你相遇,用我的光,用我的热,用我的能量。我在全程等你,我在全部等你,等你要耗尽我的所有,用尽所有的时间箭头。

        浩渺的过去和未来,如梦如幻如影的我,在尘埃里等你,你是我的安静,你是我的片刻,你是我自己就要丢失的记忆,你就是我在失我之前的色相。

        我只在今生等你,这是所有可能的函数塌缩之后,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至于后来,至于上古,你说,你会不会留下灵魂?图片如果有,就把它们交给你和我的可能回来的灵魂吧。我只在今生等你,等待与你相遇,相遇是唯一的成就,相遇是唯一的生存,相遇是唯一能写出来的过程。

        我只能在今生,等待与你相遇。我生来,就等待着与你相遇。我存在,就是一个全程的、全面的等待。

        因为我的等待,全部你所有能见到的幻影,那都是我生命的绚丽无比。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293915.html

上一篇:和自己呆一会
下一篇:期末考试不挂科 带你去看北极光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4 郑永军 杨卫东 杨正瓴 曾荣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