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还卡记

已有 1199 次阅读 2023-6-9 08:49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

   6月2日正午,我去丰台区图书馆借书,刚走到金家村桥北侧,过斑马线时突然看见一张社保卡掉在了地上。社保卡背面朝上。过了马路后,我看了看社保卡的正面。社保卡的主人是一位韩家男孩,不到三周岁,虎头虎脑的,颇招人喜爱。从身份证的前六位110101上看得出来,他是东城区人。

      下午,我一直在想怎么快速把卡归还失主。四点多,终于打通了附近派出所的电话。万寿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驱车来到约定地点。地点就是我拾到社保卡的路口。我等了三五分钟,就看见一辆警车从万寿路开过来了。我赶紧招手。我已经告知着装特点。民警眼尖,熟练地掉头朝我跟前开过来。

      粗心的人,不止这一个韩家人。

      数年前,我骑行路过北京西站北广场的立交桥。往西走是上坡,我骑行速度不快。在快到下沉广场(当时可能还没有这个广场,后来才修的)时,看到地上有一张月票。和月票在一起的还有一张工作证。正式这张工作证帮助我,快速把他们送到了失主的单位里。失主也是测绘行业的,在羊坊店路15号上班。这个大院我以前进去听过讲座。我把月票和工作证交给了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就上班去了。

  还有一位粗心的失主,我始终不知道其姓名。十几年前,在西直门地铁战转车的时候,我捡到了一个边角破损的钱包。钱包里没有几块钱,银行卡倒是有十来张。我把它交给了地铁工作人员。

                      下

  当然,我也是一个粗心的人。有一回乘坐某路公交车,把一个崭新的白板放到了行李架上。下车的时候,忘了个一干二净。到家后,才想起了买过白板的事情。没有回去寻找。

  还有一次,我冬天外出,坐火车居然把羽绒服丢了。那年,是去焦作地区寻找父亲所在纵队成立的地方。带了两件羽绒服。下火车时,忘了从衣帽钩上取黑色羽绒服。幸好,那件灰色羽绒服安分守己地在行李箱里。火车开走了,我才意识到。我不仅向“铁道部”捐款,又捐献了羽绒服。

  再有,就不像话了。在县城附近,我带人进。在一个路口,车辆比较多。我猛劲蹬了几下脚踏板,突然觉得轻松多了。我把这归功于自己猛劲蹬那几下子。后来差距,过于轻松,有些异常。回头一看,我带的人呢?没有在后座上,赶紧掉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5-1391086.html

上一篇:说说而已
下一篇:玉渊亭的视野
收藏 IP: 114.244.114.*| 热度|

3 尤明庆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