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Topics 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的最新研究进展

已有 513 次阅读 2024-8-14 16:37 |个人分类:Topics|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现今,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被视为对“同一个健康”战略做出贡献的学科,旨在降低动物–人类生态系统的风险。抗生素的使用对畜牧业安全、健康和快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过去30年里,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例如,2015年,中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领域的科学家首次发现了黏菌素抗性基因MCR-1。目前,新型兽药的研发和现有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是该领域的热点问题,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基于此,我们特邀中国农业大学代重山教授和东北农业大学李继昌教授联合 Antioxidants, Journal of Xenobiotics, Metabolites, Molecules, Toxics 期刊创建了Topic“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欢迎该领域的学者提交最新研究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细菌耐药性、联合疗法、药物毒理学和分子机制以及新药开发。希望通过此专题吸引更多的学者关注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促进该学科的交流与发展。

专题关键词:兽医学、药物治疗、天然产物、药理学、毒理学、抗氧化剂、联合疗法、细胞死亡、细菌感染

了解专题更多信息:https://www.mdpi.com/topics/K91G9VC4Z1

学术团队编辑

代重山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研究领域:抗菌药物分子药理学与毒理学研究、环境危害因子分子毒理学研究、天然活性物质新靶点及新用途发现

李继昌 教授

东北农业大学

研究领域:畜禽疾病防治与兽药研发

精选文章

Ozone Therapy in the Integrated Treatment of Female Dogs with Mammary Cancer: Oxidative Profile and Quality of Life

臭氧疗法在雌性犬乳腺癌综合治疗中的应用:氧化特征和生活质量

Laís Pereira Silva et al.

本研究评估了臭氧疗法对正在接受化疗、罹患乳腺癌的雌性犬的影响。将25只诊断为恶性乳腺肿瘤的犬分为两组:一组单独使用卡铂治疗 (n=11),另一组使用卡铂联合臭氧治疗 (n=14)。进行临床和实验室评估、乳房切除术、基于总抗氧化能力 (TAC) 和血清丙二醛 (MDA) 浓度的氧化谱分析、生存率和生活质量评估。臭氧治疗组的动物红细胞和血小板浓度较高,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此外,该组不良反应的强度和频率较低,这与TAC的增加和MDA的减少有关。这些结果表明,卡铂和臭氧联合治疗是一种很有前途的针对罹患乳腺癌的雌性犬的补充治疗,因为它与较少的不良反应和更好的氧化特征相关。

期刊简介

Antioxidant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antioxidants

主编:Prof. Dr. Alessandra Napolitano, 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 Italy;

副主编:刘健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康复大学,中国

期刊为抗氧化剂科学和技术的相关研究提供了一个发表平台,重点关注活性物种、生物相关过程、天然产物和食品中活性物质的抗氧化性能、作用机制、应用和用途的新见解和想法。在 Web of Science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数据库的 Medicinal Chemistry、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和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三个分区中皆为 1 区。

Journal of Xenobiotic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jox

主编:Prof. Dr. François Gagné, Aquatic Contaminant Research Division, Canada

期刊主要发表关于外源性物质对生物体有益及有害特性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

Metabolite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metabolites

主编:Markus R. Meyer, Saarland University, Germany

期刊内容涵盖代谢组学、代谢生物化学、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生物技术和医学领域相关的代谢物以及代谢方面的研究。

Molecule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molecules

主编:Thomas J. Schmidt, University of Münster, Germany

期刊发表化学各学科领域的基础、应用以及交叉学科研究的原创性、首创性成果,主题涵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药物化学、材料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天然产物化学、食品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计算与理论化学、光电化学、交叉化学、绿色化学等。目前已被SCIE (Web of Science)、Scopus、PubMed、MEDLINE、PMC、Reaxys、Embase、CaPlus/SciFinder等数据库收录。

Toxic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toxics

主编:Demetrio Raldúa, IDAEA-CSIC, Spain

期刊发表与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和材料相关的学术文章,主题范围涵盖毒理学、生态毒理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化学和流行病学等学科。期刊已被Web of Science、PubMed和Scopus等多个数据库收录。目前期刊位于JCR毒理学一区和环境科学二区。

Veterinary Sciences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vetsci

主编:Patrick Butaye, Ghent University, Belgium;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hina

发表与兽医科学领域相关的原创研究文章、评论、通讯和简短说明,主题包括动物疾病、紊乱和损伤的预防、诊断和治疗。

尾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