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xd1981 以文会友坐而论道 以诚相待肝胆相照

博文

老博客搬家之二——飘

已有 3969 次阅读 2009-8-28 14:34 |个人分类:东游漫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虽然来洛杉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的生活也已经稳定下来,但我还是想从过来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开始记叙,因为那一段时间我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都将会对我的人生产生影响。当然,也许现在的心情和记忆已经与当时的情景迥然有别,但也许这种经过了发酵的记忆更值得慢慢诉说。

    我订的9月13号的机票,农历八月十四。许多人问我,为什么不过了中秋节再走,也许我会告诉你很多我早已准备好的理由,但是事实却是因为我没有注意。我已 经不想再写我从申请到准备出国的过程了,只是想说,在那段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日子里,一个人很难再对生活中的细节投去太多的目光。如此说来,也许我并不是 最幸运的。

    浦东机场很大,我来过很多次,都是在接送别人,偶尔也和自己接到的友人津津乐道一下机场的张弦梁屋顶。这次在办完了行李托运之后我便坐下来,看着身边的父 母亲人,仔细在心底找寻着与以往不一样的心情。但是我的探索好像并没有成功,我依旧和父母聊着那些家长里短,小丽也依旧是微笑着倾听我们,说话之间到了中 午,又买了东西吃,仿佛我们一家人是在一起等回家的车子。

    既然选择了远方,分离最终还是会到来。我慢慢的走进机场深处,刹那回首间,预想的泪水并没有如期而至,心底只有一丝淡淡的乡愁,萦绕身侧绵绵不绝,时至今日仍未消散。我跟随着人流来到飞机上,又跟随着飞机飘过了太平洋,去迎接那即将到来的漂泊。

    飞机在跑道上加速,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和机翼的震颤离开地面,盘旋着离开了这片土地。我一直注视着窗子外面的,努力寻找着哪怕一丝一毫自己曾经熟悉的记 忆,直到一切都渐渐远去。天空中的云恣意舒展,无拘无束,飞机在云气和蓝天之间任意穿梭着,最终在天空中平稳了下来,我已离开故土三万英尺的距离。

    站在地上的时候常常想,云层之上的天空是怎样的,此时在云层之上漂泊的我,却更想知道云层之下的地面是怎样的。平心而论,云层之上是很美的,白天是蓝得没 有一丝杂念的天空包围着纯净的太阳,晚上是深邃的夜空陪伴着一轮明月。但我总是不愿意放弃对于云层之下的想象。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机舱的时候,我们就 要降落了。

    飞机的高度开始慢慢降低,已经能够看清地面了。开始是海滩和山脉,后来是整齐的街区和闪光的汽车玻璃,当能够看清地面上的人时候我幡然醒悟,这就是洛杉矶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42-251973.html

上一篇:老博客搬家之一——卷首语
下一篇:老博客搬家之三——美国之最初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