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青海省湟源县至格尔木市

已有 1026 次阅读 2023-6-9 15:17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6月4日:青海省湟源县至格尔木市

记录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牛泽清博士

一觉醒来,窗外天空已泛白,隐约听见窗外在下雨。打开手机一看,湟源县天气小雨,气温仅有5摄氏度,比昨天傍晚的气温还低了不少。

住的酒店不提供早餐,我和清涛也只好6点半下楼去前台结账,然后驱车到酒店外面寻找早餐店吃早餐。也许我俩出来得较早,路边的许多早餐店还未开门营业。于是我和清涛只好顺着高速入口的方向,一边前行一边寻找。快到高速入口处了,还真找到一家开门的早餐店。我俩进店,花了14元钱,吃了一顿早餐,顿感身体热乎了起来。餐后驱车,我俩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今天我和清涛的目的地是离湟源县城约750公里外的格尔木市。前几年的野外考察,我们已多次走过了前往格尔木市的路。我俩上高速后,途经日月山、茶卡盐湖、都兰县、共和县,沿着G6高速一路前行。8个小时后从格尔木东下G6高速,顺利抵达青海省格尔木市,找到我们前几年在站前二路住的宾馆住了下来。听清涛说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原来的宾馆现已更名为H酒店,客房也进行了重新装修,房间的设备都是新的,网速也比较快。酒店的老板听我们说从北京来,前几年老来这里住,还特意给我和清涛打了折,让我俩以便宜的价格住进了豪化标间,我和清涛也感觉美滋滋的。

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jpeg

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驱车云中

格尔木东收费站.jpeg

格尔木东收费站

下午正好有一些空余时间,清涛到街上去理发了。我在酒店房间处理着一些个人的事情。给老家打了个电话,告诉母亲我已顺利到了格尔木,明天一大早便出发进藏了。母亲也又一次叮嘱我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告诉母亲我与清涛一起,一切都好,也好不让年迈的母亲过度为我操心。和母亲聊着,我才知父亲前天由于身体不适,已住院输液了两天。电话联系在医院陪护父亲的侄女侄儿后得知父亲并无大碍,再过一两天便可出院,我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有时我和自己的孩子说,时间久了,也要给老家的爷爷和奶奶打个电话,说说话,报个平安。其实家里的老人现在身体尚健康,老人们也没别的奢求。平时能接到儿孙们的个电话,他们心里就会甚感欣慰。作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平时都各自忙于工作上的事情,象我每年也只有春节时能有4-5天的时间回到老家去看看父母,也难怪我哥和三弟抱怨我没尽到孝心,毕竟平时父母的照顾我也只能靠我哥和三弟了。我有时特意给父母寄些钱回去,希望他们不要不舍得花钱买东西。但我何尝不知,就是给父母再多的钱,也不能抚慰父母对你的那份思念,有时真想自己早点退休回老家多陪陪父母。

已是晚上8点钟了,格尔木的天空还很亮。隔窗望去,远处的格尔木火车站便能映入眼帘。要不是明天一早出发需翻越昆仑山和唐古拉山前往西藏的那曲市,我还真想约上清涛出去走走,看看格尔木市的夜景。

傍晚的格尔木火车站.jpeg

格尔木火车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6560-1391154.html

上一篇: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陕西省榆林市至青海省湟源县
下一篇: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青海省格尔木市至西藏那曲市安多县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