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精选

已有 6370 次阅读 2007-9-13 22:5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不怎么喝茶,原因是觉得茶喝起来没有咖啡过瘾。我是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派的,所以不十分喜欢茶道慢吞吞的雅意,喜欢咖啡的豪爽浓烈。不过,轮到吃饭,我还是坚持精细而非粗放。

尽管不那么爱茶,家里有茶必须消费掉,所以合肥的家中最近买了一套简单的茶具,有时和老婆,有时一个人,细细的泡上一壶,一壶三泡,就着茶梅,也很安逸。这么泡茶其实和喝咖啡的意思相去不远了:

teaset.jpg

边上有一瓶腐乳吧?是的,我吃方便面一定要腐乳的,并且不喜欢传统的方便面,喜欢炒面。

其实我不是想晒这么简单的一套茶具,我想晒晒最近买到的两条茶鲤。

和金鱼相比,锦鲤一般比较怕人,我们常看到的大锦鲤与主人亲近,那是因为长期调教出来的。我在合肥的四条锦鲤就很怕人,不但不从我手中取食,人站在 附近都不愿意吃食。很多人说茶鲤亲人,用一两条茶鲤就可以带动其他锦鲤亲近人。所以,本月2号去了一趟大森林花卉市场,果真买回来两条茶鲤,只有10多公 分,但健康喜人。有机会就坐火车将他们带到合肥去。据说,茶鲤是长得最大的品种,一般能够超过一米的锦鲤基本上是茶鲤。

我的银鳞蓝茶:

lancha.jpg

我的落叶:

luoye.jpg

所谓落叶,就是蓝地的茶叶配以橙黄贴分,橙黄色就是秋天的落叶了。上面的落叶明显是落叶将蓝地盖得密不透风,不够理想。考虑到落叶不多见,只好将就了。下面是蓝茶和落叶的合影:

chahe.jpg

最后,看一看一条顶级的银鳞落叶(口水啊!)。这条鱼我们过去在这里贴出过,他的蓝地很像我的银鳞蓝茶

10_zop1ejqqahqo.jpg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47-7283.html

上一篇:解剖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