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SFN学术辩论进展:(6)关于量子力学的阶段性结论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4-8-21 11:3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量子力学, 经典理论, 学术辩论, 美国SFN

我与SFN的两位主要辩论者

我在美国SFN上发表的关于氢原子结构与光谱的电磁学理论观点,经历4年多的辩论(2010年1月27日发布),前几天给出了我的初步结论:

By the solutions and consequences of Schrödinger equation (and E=hv), the prolems of atomic, molecular, and solidstate structures and spectrums could be solved. As my works shown Schrödinger equation and E=hv could be deduced by classical theory. So, I suggest:

Matter wave, quantum which are unnecessary conceptions and come a lot of contradictions, could be discarded.”

(注:量子力学关于物质结构及相关问题的解,主要是通过体系的薛定谔方程(理论的假设之一)的求解及推论进行的。我的工作表明,薛定谔方程可以通过经典的理论推导获得,无须量子和物质波作为条件。)

“A scientific theory or model about nature must obey scientific rules,such as logic, causality, and could completely not partially be confirmed by the facts.

If a theory which is even the current mainstream thinking violate these rules, we should question its correctness and scientificalness.  And I believe we will eventually prove that is wrong and will abandone it.”

——————引自美国SFN科学论坛

以上的观点表达了我对量子力学与经典物理在解释物质结构问题上的基本观点和结论。量子力学作为一门理论在描述氢原子结构与光谱问题时,在逻辑、因果和实证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缺乏应有的科学基础。简单的事例如下:

1、逻辑问题:按物质波几率解释,理论坐标系(质子或质心坐标系)相对于实验室是随机运动的,因此实验数据与理论计算结果存在随机关系,不具有可比性。推论量子力学的理论结果与实验结果不具有确定的逻辑关系,其正确性不能由实验数据证明

2、因果性:物质波描述的粒子运动及解释否定了自然的因果决定性;

3、事实证明:无论是在宏观还是在微观领域,带电粒子在场中运动可以有轨迹运动,并受洛伦兹力的控制,量子力学不能对这个事实进行描述,即,量子力学对客观的事实不能做出全面的解释。

我认为:量子和物质波是多余的概念,是导致量子力学矛盾重重的原因,是应该抛弃的。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