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我的家乡雅安,希望您一直平安。 精选

已有 5785 次阅读 2013-4-20 14: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希望, 平安, 我的家乡

   我的老家是四川雅安市荥经县,与芦山县隔一个县相邻,距此次震动直线距离应该不会超过50公里,在这次地震中没有大规模的伤亡(发生地震后我立即与家里父母,亲人,朋友电话沟通过),但是芦山县损失惨重,大家在新闻中都应该看到了相关报道。

    直到现在我都还在后怕和心疼,后怕震中不是在我的老家县城,后怕震级没有上次汶川地震那么恐怖。从早上到现在,我一直都很焦虑(我找不到恰当的形容词),同时非常心疼受灾的那些老百姓,这种感觉很强烈。

    我目前住在成都双流机场,四川大学新校区附近。今天早上8点左右的时候,我和老婆正在睡觉,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老婆在第一次地震(5.12地震),比较有经验,(我第一次在骑电动车,以为车胎爆了,没有那种恐怖的体验),一下跳起来,大声说:“地震了,快起来,我去抱孩子。”我当时还说:“淡定点,一会就过去的。”我依旧睡在床上没起来。老婆打开卧室门冲出去抱孩子,孩子晚上跟外婆在另一间房睡,这时候晃动的越来越强烈,衣柜和床都剧烈晃动起来,我感觉不对头。于是坐起来找衣服穿,这时候老婆在外面喊,“你快点。”不知道怎么会事,我反而快不起来,平时把裤子和衣服都放在床头柜上,这个时候怎么也找不到,晃动越来越强,我心里还是恐惧起来,但是并不是很慌乱,我还想:这个跑出去还是要穿上裤子和衣服啊,不然裸体好笑人。而且哪个时候我还有一个奇怪的念头,“没必要那么着急,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如果这个房子要垮,那这就是我的命,孩子都还没抱出去,如果她没出去,我跑出去有什么意义?”我对天发誓,我当时心里就是这样想的,我虽然很害怕,但是我还是觉得要穿上衣服,抱上孩子,我家周围都是高楼,如果真的都垮了,出去也是死。等我穿上衣服走到客厅的时候,孩子正在门口,外公抱着,大家正准备开门出去,这个时候震动减轻了,然后就停止了,我就说,外面好大的风,你们别出去了,把衣服给孩子穿上,我出去看看。

     走出去的时候,小区的人都汇集在楼下,很多人都穿着睡衣,拖鞋,大家都在说:“太恐怖了,比5.12那次还厉害。”当时我就想,这次肯定不比上次震级差,或者肯定离成都不远。马上就想到,会不会在雅安,于是赶快打电话,电话不通,手机网络也不通,家里由于小区光纤原因,也不能上网。一直拨电话,后来给爸爸拨通,爸爸说他在奶奶家,奶奶家是老房子,房顶上的瓦都摇下来了,但是没事,稍微放了点心,再给其他亲人,朋友一直打电话,都得知没事,稍微心安点,还安慰自己,这次震中应该不会是雅安,不知道那里又遭灾了。

    想通过合适的途径查出震中和震级,一直没查到。直到9点过在央视频道4台看到一条简讯,中国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立刻石化,赶快打电话给雅安认识的政府朋友,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消息,又无法上网。小朋友才1岁半,完全不知道地震的恐怖,看我不停打电话,还要缠着我陪她玩……。这时候不停有电话打过来和消息发过来,都是我的学生、同事和朋友,他们都知道我是雅安的,都很关心我的状况,我不停的感谢他们,同时也急切希望知道最新的情况,心里把不负责任的电信布线工骂了一万遍。逐渐电视在开始直播,手机网络可以查阅,我甚至还第一时间登陆科学网看有没有博友分享相关信息。

    现在依然感到难受,特别是看到伤亡的报道,不管救灾再怎么及时,不管后面再有怎样的补救措施,希望这样的地震再也不要发生了,四川再也经不起折腾了,生命是无辜的,老天你不要这么冷酷无情。

    这时候在家附近的网吧,身边是一群在打英雄联盟的年轻人,只有我,在这里打下文字,祈祷我的亲人和我的朋友,我的同胞们平安。

    草就!



4.20雅安地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3906-682160.html

上一篇:从教育部招聘严禁限定985、211高校谈起
下一篇:遗失的美好——分享童年农村的回忆
收藏 IP: 182.149.153.*| 热度|

35 刘淼 曹聪 叶剑 朱志敏 陆雅莉 陆俊茜 李学宽 徐大彬 李伟钢 李建国 张启峰 吕洪波 陈珍珠 陈沐 万润兰 罗德海 汪晓军 吕秀齐 赵美娣 韦玉程 唐凌峰 蒋继平 戴德昌 黄鸿新 余昕 朱晓刚 李平康 王鹰 李天成 庄世宇 王桂颖 许培扬 zfqi2009 bridgeneer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