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篇篇诗篇献母亲 - 【悠悠同学情】(48)

已有 3852 次阅读 2015-5-9 19:49 |个人分类:悠悠同学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哈医大十六期

 

 

张善如

   2015510日是母亲节,谨以此文献给全天下的母亲,也献给长眠地下63年的妈妈。 

                     
 心中的灯
                         

烛光里的妈妈啊,
你燃烧了自己,
照亮了苍穹。
把温暖留给大地,
把光明送给夜空。
细雨是你的汗水,
清泉是你的脉动,
朝阳是你的笑脸,
晚霞是你的妆容。
妈妈啊,
你永远是女儿
心中的明灯。

你没有来得及做我,
混沌初开的老师启蒙,
你没有来得及听我,
朗朗的读书声。
你没能伴我,
清晨看朝日,
雨里听蛙鸣,
你更没来得及为我,
披上嫁衣送一程。
但你的乳汁,
是我流趟的鲜血,
你的慈祥,
是我永远的春风,
你用自己的生命,
铸就了我顽强的生命。
妈妈啊,
你永远是女儿,
心中的明灯。

寒风刺骨的早春,
烈日炎炎的盛夏,
冷雨敲窗的暮秋,
飞雪漫天的寒冬,
我都会想起你。
妈妈啊,
你永远是女儿,
心中的明灯。

在那繁花似锦处,
在那月朗风清时,
听燕儿呢喃,
看鱼儿嬉戏,
我更会想起你。
妈妈啊,
你永远是女儿,
心中的明灯。

 

同学点评

曲焕耀:

上善若水善如笑,
从善如流明月皓,
词赋美文馨香绕,
君乃群中李清照。

 

刘占芳:

善如:谢谢你的诗,它让我感动,让我流泪。我爱你,像爱小妹一样爱你!

 

齐广善:

善如:诗文情真意切,简洁流畅,动人心弦感人肺腑,收藏了。

 

于景林:

善如:情意绵绵,思绪翩翩,风云为之哭泣,天地为之感动。真才女也,好诗也,赞!

 

王玉琴:

  善如,我赞景林为你写给母亲的诗的冠名:心中的灯。读你的诗,使我潸然泪下!不仅是因为你流暢的文芼,也不仅因为你的横溢的才华,是因为你深深的情愫让我心动!你心中有母亲这盞爱的明灯,能弥补你所有的缺失和遗憾!是啊,别人的童年是牽着妈妈的手看朝阳,听蝉呜。你可能是孤独地望着星空,渴望看到妈的笑脸!没有母亲的柯护,让我心疼。记住,母亲在天之灵会为你骄傲,因为你独立,坚强,你是一位优秀的母亲!节日快乐!

 

王桂红:

25年前,献给妈妈的挽联:“感妈妈供书之苦,谢妈妈养育之恩”。我的妈妈从我高二开始为了给我治病,站在街上卖冰棍,直到我大学毕业发了工资寄回家为止,整整七个春夏秋冬。

 

 

 

韩守信:

   母亲节即将来临,时常梦见母亲。将《梦中见母有感》再次奉献给大家。

梦中见母有感
梦中母亲频现身,
音容笑貌宛若真。
母亲慈爱亲无限,
此生最爱是母亲!

 

齐广善:

献给天下的母亲

谁不是血肉之躯,
是母亲把你孕育。
十月怀胎,
艰难的步履,
才换来你呱呱坠地。
你的出生,
妈妈惊喜。
搜肠刮肚,
斟酌出你的名字,
因为在她心里,
你是她生命的延续。
襁褓之中,
她不想让你哭,
只想让你笑,
她费尽了心机。
背上书包,
系上红领巾,
她早上送你,
晚上接你。
你颦她忧,
你笑她喜。
你一旦患病,
她心急如焚,
恨不得自己替你。
你长大了,
有了双翼,
她时时为你担忧,
因为你要远行千里。
时光流逝,
她青丝换成了白发,
风霜雪雨
洗去了她青春的美丽。
身姿不再挺拔,
也没有了矫健的步履。
你在工作中忙碌,
她痴痴地站在夕阳里。
像一座雕像,
默默地望着你,
望着你,
望着你……

 

于景林:

缅怀母亲

天高地厚论绩功,
五孑二女皆养成。
当记灯下针线飞,
更熏烟火饭菜烹。
操干心血洒母爱,
历尽艰辛为家庭。
自古女性多勤善,
世上母亲人人恭。

 

李静华:

母亲节献给90岁老母亲及天下所有的母亲!

感恩母亲

春暖花开又一春,母亲隹节己来临。

千言万语诉不尽,感谢生养培育恩。  

天下母亲菩萨心,掏心掏肺情最深。

如今儿孙绕膝转,世代不忘老母亲。  

    长庆:最最感谢您理解我对母亲的感情。母亲一生操劳,养育七个儿女,都己成材,在我人生几个关键时刻默默支撑着我走到今天,帮我带大两个孩子,她是秀才后代知书达理却默默为一家老小奉献,如今虽老,但儿孙绕膝,头脑清晰身体健康,这是后代幸福!永远爱我伟大的毌親!再次谢谢长庆的理解!

 

 

(图中的两位老寿星是宁波新同学年过九旬的父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9051-888838.html

上一篇:丰功伟业展诗篇 - 【悠悠同学情】(47)
下一篇:一诗一词赞兴安 - 【悠悠同学情】(49)
收藏 IP: 113.6.248.*| 热度|

5 钟炳 孙友甫 李雄 朱喜东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4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