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子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ysy 欢迎对分子育种有兴趣的朋友们!

博文

徐云碧老师的文章

已有 10685 次阅读 2010-12-9 15: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他是我敬仰的一位科学家,曾今我发e-mail向他讨过文章,我乞求来的文章是这篇

       Xu 2003,Developing Marker-Assisted Selection Strategies for Breeding Hybrid Rice(2003)

        Marker-Assisted Selection

      这篇文章被我张贴到我的博客上了,他后面用搜索引擎找到了我的博客,当然不是这个博客了,是bioysy时代

      后来我注意到他这篇文章    Xu and Crouch 2008,Marker-Assisted Selection in Plant Breeding: From Publications to Practice

      Publications to Practice

        一看到这篇文章,就感觉这是篇非常好的综述,它更关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逐渐从理论走向应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提得也不少了,但真正走向应用了吗?至少在中国还是常规育种的天下,从理论到应用当然还有许多问题还需要解决,而这篇文章涉及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所以我决定将此文翻译出来.初稿已经出来了,我还是不贴在这了,感兴趣的直接看全文.

      再后来我对他这篇文章也特别感兴趣

      Sun et al 2010 Efficiency of selective genotyping for genetic analysis of complex traits and potential applications in crop
      improvement  selective genotyping

      在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我就对选择性基因型鉴定方法特别感兴趣,能到他这篇文章让我格外高兴.所以这篇文章成了我申请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主要的参考文献.虽然项目没批下来 ,但毫无疑问我不觉得自己的方法是有问题的,审稿专家的诸多意见,也恕我不敢苟同.这种方法实际上是一种可以和育种紧密结合的方法,如果把育种材料作为作图群体.

     最近他还有篇PNAS上的新文章:Lu et al 2010 Joint linkage-LD mapping is powerful approach to detecting QTL underlying drought tolerance in maize(http://www.sciencenet.cn/upload/blog/file/2010/10/2010103022542164205.pdf)    这篇文章我也非常让人感兴趣.

  他的其它文章还有

1 Xu et al,2005.How can we use genomics to improve cereals with rice as a reference genome?

improve cereals

2 Lu et al,2009,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global maize breeding germplasm based on genome-wide 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

global maize

3 Gao et al,2008,Development of a seed DNA-based genotyping system for marker-assisted selection in maize

DNA-based genotyping

4 Yan et al,2010,High-throughput SNP genotyping with the GoldenGate assay in maize

  High-throughput SNP

最后,他还写了本书:Molecular Plant Breeding,这是书目:

molecular plant breeding

关于他书的评价及简介

crop sci

新书订购信息:

订购

呵呵,建议做分子育种或基因定位等的人手一本,如果熟读此书还对分子育种有诸多困惑,直接提刀来砍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9743-391882.html

上一篇:复杂性状的QTL作图
下一篇:推荐"植物基因组140篇经典文献"
收藏 IP: .*| 热度|

1 三面环山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