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曹大侠PK曹小侠

已有 6124 次阅读 2013-5-5 11:30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侠

跟儿子PK作文,看他憋了半天,写出这么篇烂文。

 

我的臭老爸

 

我的老爸,长得还可以,不算好看,整天一副土匪样。在我的印象中他不是个好人,坏毛病大把大把的,把手指脚趾都算上都数不过来,例如:抽烟、喝酒、吵架、骂人……他的倔脾气还遗传到了我身上。

记得有一次,他在外面喝酒,喝酒喝醉了,打电话到我手机上胡说一通,弄得我哭笑不得,没个正经。还有一次,跟他一起出去吃饭,开饭前,他抽烟,抽着抽着,突然把一股烟吐在我的脸上,呛得我一直咳嗽,真是要多讨厌有多讨厌。

举了两个例子,都是关于他抽烟、喝酒的,要说关于他吵架、骂人的,那可多了去了,如果真要一一道来,那可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这样一个场景:他在开车,突然有个车超了上来,他张口就骂:“XXXXX。”也不管别人是否能够听见。

不过要说优点嘛,不能说有很多,但还是不少,比如说酒量高,饭量大……好几次他跟别人喝酒,喝那么多,他却没有多大影响,佩服啊…….还有他的饭量大,我本来已经是很能吃的了,他比我还能吃,一顿饭吃那么多,佩服啊佩服,真的很佩服。

真是想不出再写啥好,他所有的缺点总结起来也就只有一句话:“多的要命。”他所有的优点总结起来还是只有一句话:“跟缺点一样多。”但是一写出来就少的要命。我写这篇作文也是被逼的啊!

 

   

儿子,你是英雄还是狗熊?

 

   他年龄不过13,可已是175cm的大高个,他自己声称身高班上排第二。第二,一个多么诱人的名次!要是有朝一日我听他声称:“我成绩在班上排名第二。”我恐怕就要激动得夜不能寐了,弄得不好还会像那范进中举似的再也认不出谁是儿子谁是老子。

        这几天与儿子朝夕相处,二十四小时“陪护”,多少改变了对他的一些观感。过去我一直以为他也许适合当一个军人,但不适合当科学家,可几天接触下来,我觉得他虽然比他老子有所不如,但还是个聪明人,记忆力、理解力都不弱。这就让我有点纳闷了,以他虽不算绝顶,但比他老子顶上的毛少点的聪明,为什么学习成绩与其聪明不相匹配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不禁好奇起来,开始探究个中的缘由,我要他复习英语,人家十分钟搞定,问之缘何如此之快,答曰:“老师只让抄不让背。”我又要其做数学作业,人家费劲巴力做完了,我一看,方程列出来了,答案也写出来了,我问:“咋没步骤?”答曰:“老师说了,写不下可以不写解答。”我仔细看看卷子,可不嘛,每道题留的空白的确够少的,我很奇怪,这不写过程只写答案也能算解答么?

       我似乎有点明白了,原来人家是快枪手,一梭子子弹射出去,至于中不中靶无关紧要,反正老师最后要讲评的,到时再听老师怎么讲的就行了,费那么多心思干什么?有时间还不如玩玩游戏,与同学兄弟哥们QQ,那多痛快。有一次,我好奇地问他:“你是喜欢在家呆着还是喜欢在学校呆着?”他毫不犹豫:“喜欢在学校。”真是难得啊,现在很多孩子提到学校就发怵,逃之唯恐不及,难得他喜欢学校甚于喜欢家里。我问他为何更喜欢学校,人家很给面子:“我也说不清楚。”我揣摩道:“是不是因为学校有好朋友一起玩?”他说:“是啊。”由此可见人家在学校是个什么状况。据说他们班是学校最活跃的一个班,每到课间,别的班级都很安静,唯独他们班叽叽喳喳,一帮孩子在校园里疯玩。

        唉,玩是童年人的天性,可谁让我们的教育不许孩子们玩呢,儿子不能做学业上的翘楚也就不奇怪了。

       儿子,我不反对你玩,但如果你能把成绩同时玩上去,像老子小时候那样,既做孩子王,又做学习上的大哥大,老子就佩服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247-686871.html

上一篇:施一公显然比饶毅更适应中国
下一篇:面对数百名毕业生,我的感情有点复杂
收藏 IP: 14.147.48.*| 热度|

40 李宁 刘立 武夷山 陈龙珠 曹聪 陆俊茜 马红孺 王善勇 赵美娣 马建敏 陈楷翰 杨正瓴 陈小润 罗帆 焦豹 张焱 赵甫荣 钟炳 吴飞鹏 苏金亚 李天成 李学宽 苏德辰 王桂颖 曹建军 张洁 陈国文 王世喜 张玉秀 徐晓 邹丽嫦 biofans anran123 xqhuang yisu2002 yxh3161 xiaxiaoxue86 xuyiganghz 心静如水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