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校长请吃饭 精选

已有 5022 次阅读 2024-3-9 10: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长秘书两周前联系我,说校长将邀请图书馆全体员工春假期间去她家吃饭。校长同时邀请了另外一个部门一起参加。这是新校长前年年底上任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新的联系员工的举措之一。

我在中华大时,也有两次被校长请到他家晚宴的。一次比较正式,那次他只请了10位教师,我是图书馆里唯一被邀请的。一次属于自助,邀请的人比较多。都是校长办公室直接给我请柬。事后看来我的馆长并不知情,因为我第二天告诉她的时候她说她并不知道这件事。看来是校长办公室直接安排的。

那次比较正式的场合,去了10位新招聘的老师。我记得校长问我哪里毕业的,当我告诉他是麦吉尔大学的时候校长说了句是个好学校(good school)。每位被邀请的教师自我介绍了一下,都是名校毕业的,有斯坦福毕业的,也有英国的大学毕业的,还有本州的华盛顿大学毕业的。然后是校长一边吃饭,一边鼓励我们,希望我们能喜欢这个学校,希望大家能获得终身职位(tenure)并留在学校里。

老馆长每年圣诞也请我们去她家聚餐,大家也不用带东西上门,直接去她家就是了。她会准备很多餐食,她做的汤特别好喝。我到惠特曼做馆长后,因为我单身到的沃拉沃拉,暂时住的公寓,还没打算在这里买房,所以并没请员工家宴,而是到本地的一家著名的巧克力店给每位员工订了四分之一磅的手工巧克力,并给每位员工手写了一张圣诞感谢卡片,看来员工们还喜欢,今年的话是不是每位半磅?四分之一磅感觉太少了,小气了。

校长邀请全体员工到她家吃饭,这是一个很好的社交活动,有助于加强学校内部的团队合作和凝聚力。新校长上任以来推动了一系列新的创举,这项活动表明她对于促进校园氛围和人际关系有一定的重视。

在我之前所在的学校,校长也多次举办类似的活动,包括正式的晚宴和圣诞聚餐,这无疑为师生之间建立了更亲密的关系。校长个别邀请特定教师参加晚宴,可能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每个人,展示对于教职员工的重视。比如那次晚宴中,校长询问我毕业学校并赞扬麦吉尔大学,这显示了他对教师背景的关心。

总之,这些活动看起来很平常很一般,但目的是促进团队协作和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无论是在校长家中用餐还是在学校内部举办感恩活动,都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424635.html

上一篇:生命三死,人生如尘,活出精彩,肩负责任
下一篇:争强好胜的个性:冒险与决策
收藏 IP: 47.42.129.*| 热度|

18 杨卫东 檀成龙 王从彦 武夷山 王启云 周忠浩 雷宏江 郭战胜 李剑超 张晓良 杨正瓴 许培扬 崔锦华 郑永军 曹俊兴 任国鹏 王成玉 白龙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