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南京南京

已有 3018 次阅读 2007-8-5 07:50 |个人分类:生活

 


昨天下午坐了2个半小时的汽车,到了南京中央门车站。如果我在中央门换车就走,去其它城市,也许就会留下一个老旧的,不太脏但是很乱的城市印象。

好在我下车出了门就打的,来到了既定的临时居所,新纪元酒店。这个地方两年前我来过,两年后再来,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晚上吃了饭无聊,就想出去走走。张若筠电话中建议去新街口,或者1912。她说你如果想去酒吧,1912很好。我想想,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定义,我即将离开岁月如歌的青年步入老骥伏枥的壮年了-其实我个人体会是步入老年,泡夜店身体是不允许了,也没有和非良家妇女聊天的愿望,于是决定去新街口。

我有毫无目的地逛街的习惯。不一定是为了买东西,看东西难道不可以么?大街上的人们装点了你的风景-你站在街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咖啡店里看你-靠,谁有兴趣看一个委琐的老男人?

何况,我不知道合肥有没有屈臣氏,有些东西断了早想买了。

于是打的,目标新街口。司机居然建议我去1912,晕,难道南京只有1912?他说,你单身一人,找个小妹妹陪陪,我说,我只爱看大街上的小妹妹,对其他没有兴趣,我进入联合国规定的老年了。

新街口的确和过去大不相同了,南京看来,至少和合肥相比,是个现代城市了。购物中心不必说,我挺喜欢地下商城的,无数家卖时髦小玩意的小店,无数衰哥美女-我说合肥的市容怎么一年不如一年,如今竟寒碜到不堪入目了,原来有限的美女可能都来了南京。这次除了喝了咖啡,收获不少。

难免想起我记忆中唯一记得的四岁之前的两件事之一,就是和父母来南京。那时候,我不记得任何细节,只记得长长的街,跟着父母走啊走心中无限喜乐,那是我第一次到大城市啊。父母还哼着儿歌,什么歌早忘记了,只记得朦朦胧胧地跟着走在一个大城市的漫长的大街上。

然后是离开童年步入少年,长江大桥,那时后看起来多大多干净啊,完全不是现在的这付模样。不过,记忆是最能欺骗人的,记忆中的永远比真实的要好上许多倍。

再后来,我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又来南京,母亲为我买了我平生的第一件西服。

再后来,尽管来过南京,竟然不记得了。

每次我来南京,不超过四天,这次还是一样。

这次记下这点印象,怕我下次再来,还是出国前的那点记忆。

————————————————————-

很少写这种没有内容的博文,这次特例,算献给我从小就向往,一直没有机会仔细品味的南京。

————————————————————-

今天上午的报告ppt

Measure of Inflation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47-5490.html

上一篇:简约之美:物理学与数学与文学
下一篇:统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