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成长之路:女儿的调皮话集锦

已有 5851 次阅读 2009-8-4 12: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出国参加夏令营去了,家里一下子变得空寂,每天谈论她成长过程中的小事成了我们的主要话题,这个小小的人儿,还真是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写下几个,聊慰思念:

两岁半,过年的时候城里禁鞭,除夕之夜我们开车带她到回龙观去看礼花,绚烂热闹,回来的路上,恋恋不舍,看着那满天的礼花,女儿出口成章:“一路礼花,送我回家”!

三岁多,上幼儿园,早上想赖床,躺在被窝里和妈妈聊天,“妈妈,我们养只小羊吧!”“为什么?”“好玩呀,我可以每天骑着小羊去幼儿园!”“妈妈,我们养只小牛吧!”“也骑着去上学?”“不,吹牛玩呀!”我当时笑翻!可她还瞪着眼睛不知为什么!

四岁多,看家里爸爸妈妈的结婚照,很疑惑,“妈妈,这照片上是爸爸和哪个阿姨呀?”我当时就晕倒了,上帝呀沧桑呀,真是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啊!

五岁两个月,一个人去美国(空中拖运儿童),我在旧金山机场接她,她在最后,空姐先出来,我着急地问:“你们航班上托运的那个小孩呢?”“你问的是那个大的还是小的?”“五岁的那个”,“你是她妈妈呀,她懂得可多啦,一路上给我们讲故事呢,非常好!”我当时就掉眼泪了,这个小小的人儿,她竟然一点儿都不怕,坐在行李车上被空姐推出来的时候,满脸都是笑,我的宝贝儿呀!

7天后,她去上小学,那是一个我们都刚到的环境,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班里只有她一个外国小孩,排队进去的时候,小小的她夹在人高马大的美国孩子中间,是那样的单薄和孤单,仿佛“羊入狼群”,我当时在外面就哭了,我不知道她会怎样度过这一天?!下午接她的时候,她开心地笑着,对我说:“妈妈,今天老师上课提问,我第一个回答的!”“老师问什么?”“她在黑板上写:3+4等于几?”“我第一个举手回答:SEVEN!” 看着她那自信的表情,我知道,女儿真的不用我瞎操心了!

五岁半(参考博文:女儿的十万个为什么?),平安夜,我们去教堂,我和姥姥坐在最后,她和小朋友上台表演然后是回答问题得礼物,她完全没有听过宗教故事,但是很想得到礼物,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第一次站起来没有回答,第二次,还是不知道,站在那里眼巴巴地看着礼物,这时一个家长在旁边帮她回答,牧师问她:“是不是这样的呀?”女儿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是他的答案,不是我的!”那一晚,她得到了最多的掌声和礼物!

六岁,离开美国的前一个星期,她的生日PARTY在一个自然博物馆里举行,来了很多同学和朋友,大家玩得很开心,有一个家长问她:"Lily, are you ready to go back to China?” She reply: "I am more than ready to back home!"

回国以后,大家都越来越忙,平时我们工作太忙,周末她有很多事情,越来越没有时间在一起,连出去玩的时间提前几个星期安排,但还是挡不住她的幽默和智慧!

七岁,暑假,我去香港开会,顺便把她带去了,她一个人在会场后面画画,一个我认识的教授讲得非常精彩,抑扬顿挫,跌宕起伏,她被吸引了,正好吃饭的时候我们坐在一起,女儿开始和教授聊天,竟然是测试脑筋急转弯,把那个健谈的教授彻底问倒!最后教授想出一个对付她的问题:“你知道把一个小精灵彻底制服的方法是什么吗?”“把她嫁给一个笨苯的男生!”哈哈,全场爆笑!

八岁半,寒假我出国开会,希望她和爸爸一起去,女儿冒出一句:“妈妈你是MEMSER,我和爸爸不是!”我无语!

九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加拿大夏令营,时间四个月,有老师陪同,我一直是坚定的支持者,可是随着H1N1的肆虐,加上出去的时间比较长,她也太小,我开始有些犹豫,有一天就跟她念叨了几句,女儿看了我一眼,“妈妈,我就知道你是个动摇分子,可没想到你这么罗索!”我当时就晕倒了!

临走前,一家人在一起聊天,爸爸问:“Lily, 你猜猜咱们家谁第一个出国的?”女儿想都没想,“一定是你,否则你不会问这个问题!”我们当时笑翻!这个小小的人儿呀,你简直是太厉害了,洞察人心!

如今,孩子走了快一个月了,我们的日子简直是越来越难过,每天上网看她的博客,等待她的电话,每每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和开心的故事,就也随之开心,可是我们多么希望这段日子快一点儿过去,宝贝儿,快点回到家里,回到妈妈身边,我们期待着你的无数个新的幽默话、调皮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247339.html

上一篇:宝贝儿,妈妈爱你
下一篇:不差钱——也谈大学教授的工资
收藏 IP: .*| 热度|

8 张海权 武夷山 王晓明 吴小丁 马中良 杨芳 苗元华 曲津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