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韶关客家 真的很不客气

已有 1702 次阅读 2023-12-3 09:32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次南下6000公里,去的时候走的是东南海岸线,回来的时候时间紧张就走京港澳一路北上,其间就停了一站:韶关,因为这里有保存了禅宗六祖真身的南华寺,必须要去看看,所以那天下午从新会北上驱车几百公里到达韶关,长途奔袭人困马乏,到酒店的时候满脑子只有“吃饭”这两个字,实在走不动了就在一楼餐厅随便吃点吧,真没想到这个决定让我们没出门就遇到了第一个惊喜:

诺大的一个餐厅就我们俩,还好后厨还没下班,点几个特色菜吧:那就来冷水猪肚、客家酿豆腐再来一个特色主食就行了。没想到,本无期待中的一顿晚餐,竟然是这次旅程中最难忘的一餐:冷水猪肚真的是肉厚爽口可以说是各种猪肚里的精品,那个酿豆腐就不用说了简直是个百宝箱啊,最惊奇的还是那个主食很抱歉我没有记住名字它的味道实在太好啦以至于我俩开始不断地研究它到底是咋做出来的!买单的时候更是让人格外惊喜太便宜啦完全不象是在广东的价格!

美味佳肴真的是最能提神,本来已经兴致阑珊的我们决定出门逛逛!这一出门不打紧,迎面而来就是第二个惊喜或者说是惊诧:

本该是华灯初上,可是韶关的夜却异常深沉完全没有珠三角的繁华不夜城的感觉,我们住在水边上的一座酒店,按理说比较市里了,依然到处都是黑黢黢的,连跳广场舞也是“瞎”跳:音乐声很大,但是灯光很弱,只能看到一群人在那里来回移动看不清是男是女;走到河边看下风景吧,上下台阶必须要自己开手机的手电筒才比较安全!对岸当然也是只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完全看不出市容市貌!韶关也太低调了吧?如果按照用电量来计算的话,韶关的GDP一定不会太高,当然啦,粤北山区确实也是不如南部沿海地区,可是真的没想到差别真的这么大啊!地区发展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啊。

这风景实在不太适合夜游,加上我的脚很疼也走不了几步,于是往回走,过马路时正好看到对面有个招牌:金手指按摩店!真的是来得及时啊!去按摩一下吧,太累啦,明天还要北上一千多公里呢!于是,两人走进了这家非常简陋的路边按摩店,一进门就是价目表:

肩颈、足疗,90分钟88元!

这价位?一般都是45分钟188元啊!我赶忙揉了一下眼睛凑近仔细看,这时候一位坐在收银台后面的中年妇女问:

两位啊,做哪一项?

我先生又确认一下价位,没错,就是90分钟88元,那好啊,他做足疗,我做肩颈。

被带到二楼一个大房间,两位中年妇女过来按摩,其中年纪大一点的给我按,一边按一边聊天,她很好奇:

你俩为啥不做一样的?

我说:我脚踝骨折了,足疗受不了。

她又问:你骨折多久了?

我说:快四个月了,恢复得不太好,走路还不太行。

我没想到她的反应是这样的:

人家骨折最多100天就好了,你这都120天了还不好,我看你是娇气的!脱了袜子给我看看。

啥?咱啥意思?(我真的是晕菜了,服务行业有这么服务的吗?)

看她挺执着,我只好把袜子和套在袜子外的护踝摘了给她看。她在我的脚踝和脚面轻轻按了几下,我这边嗷嗷叫:疼,真的疼。

你这腿恢复得真不太行,小腿都萎缩了。我看你也没有擦药油,等下我给你擦药油按一下,这样好的会快些。

她去楼下取了药油,开始给我按摩,她真的是太负责任了,一边咬牙切齿地摁着我的伤脚伤腿,一边数落我:

你忍一忍,不使劲按药油进不去起不到作用……

你不狠心锻炼咋行、时间长了还真残疾了呢……

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强势的服务员,这也是受伤之后第一次这么正式对待我的伤脚尽管我知道我应该去努力锻炼才能恢复,可是每次疼就又缩了回来,这次被这位素不相识的按摩师高强度地按摩了90分钟,我那个麻木的伤腿越来越热,感觉竟然轻松不少。

先生去结账,收银的说:一共176元。

我说:还用了药油呢。

按摩师正好过来,她笑笑说:

没关系的,这药油是我们客家人自备的,不作数。明天可能会疼,不过不要当回事,狠心多练一练好得快。

我的腿暖暖的,心里更是暖暖的。咱韶关的客家人可真的是很不客气啊!

图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412225.html

上一篇:张海霞︱新会陈皮 人生不过小青柑
下一篇:张海霞︱崖山诀别 暴风雨中向前
收藏 IP: 222.212.92.*| 热度|

4 王安良 周忠浩 檀成龙 葛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