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听奶奶的话︱张海霞,你脑子被忽悠瘸了!

已有 2089 次阅读 2023-3-21 09:21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个周末特别高兴,喜事连连:

3月18日,iCANX今年第一场线下活动--科学源泉会暨全球科学家社区启动会正式举办,现场气氛热烈;和真格基金合作的“iCANX-真格精酿”新能源专场研讨会也如火如荼,可以说革命工作开门红!

同时,奶奶去梅兰芳大剧院看了河南豫剧演出,很多年不现场听戏的老太太也是非常高兴,加上意外知道我老同学的孩子在北大读书,真是喜上加喜!前几天接到老家一位自称是我爷爷以前教书的学校领导的邀约:希望我们能去看看。这样的事本来我从不理会,可是我们今年一直想找个机会带老奶奶回河南老家看看,于是,这个事就被我关注了,当然要提前跟老太太商量一下,这个周末是个好机会:

奶奶,**学校来电话了,说是特别怀念我爷爷以前在那里教书的事,希望咱们回去看看,说学校现在建设得可好了。

我满心以为奶奶会开心,没想到奶奶竟然一下子拉下了脸:

张海霞,我不去。

我很诧异:奶奶一向非常温和,不会说这样绝对的话。

为啥啊?人家很热情,还直说想你呢。

他们想我个啥?我一想起他们就不高兴:你爷爷家河东的上百亩地都是被他们霸占的,每次批斗你爷爷最凶的就是他们,这会儿想让我回去看看,不知道安得啥心思,我不回去,跟那些打砸抢的坏蛋坐一起。

奶奶,这都啥年代了,过去的事咱就不提了,现在人家挺热情的,咱们这么多年没回老家了,回去看看不是挺好的吗?

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吧,我不回去,想起来我就生气。

老太太,这春暖花开的好机会不回去,你真是糊涂了。

张海霞,我可没糊涂,以前你妈看《卖拐》你说你妈被骗子忽悠了,我看你现在才是被忽悠瘸了呢,人家三句奉承话给你戴个高帽子你就找不到北了,杀人放火也看不见了,还上赶着去捧场,你这不是脑子被忽悠瘸了是啥?!

唉,奶奶,你真是啥都明白,有你在我就不会被忽悠瘸的,好吧,咱都不去了,说啥也不能跟坏蛋坐一起。

难啊,骗子越来越高明,你都差点被忽悠瘸了,其他人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381243.html

上一篇:张海霞┃为啥要学好语文?
下一篇:喜报丨iCAN大赛进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收藏 IP: 111.198.225.*| 热度|

9 郑永军 王安良 晏成和 农绍庄 武夷山 牛凤岐 郭战胜 张晓良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