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春
氢能万里行——第4天:桂大爷带我"越野"(从英山县到武汉)
2026-6-5 07:24
阅读:631

氢能万里行——第4天:桂大爷带我"越野"(从英山县到武汉)

第4天,4月23日

图片.png

人员:周老师、澄宇、桂先生、小魏

骑手:桂先生;周老师

路线:英山县出发到武汉

路程:200 公里

爬升:800 米

燃料电池功率:350 W

温度:9-17 度

海拔:600 米

 

视频地址:

https://haokan.baidu.com/v?vid=8933235752735382998&collection_id=

正文:

第四天,C位交给了中科科创的桂先生——一位年纪足以让我们叫"叔"但我们仍然叫"先生"的老骑士。

此时我们有两辆车:恩芳的小黄车(功率大、爬坡猛,堪称山地之王)和氢投的小绿车(整体略逊,大概就是"能用"和"好用"之间的差距)。桂先生理所当然地骑走了小黄车,我骑小绿车,合理,毕竟谁不想骑快的呢。

出发前,我带了一瓶氢气,桂先生应该也带了一瓶——两个中年人,各揣一瓶气,像极了揣着保温杯出门的样子。

重点来了:保障车全程跟着桂先生。 也就是说,我基本是一个人在荒野里孤独地骑。我不是骑士,我是骑士精神的得道者。

桂先生的导航选路,怎么说呢——非常有性格。 全是乡道,还在修路,泥泞程度堪比泥浆浴场。前半段沿河还算体面,一进山,画风突变:坡度大到要下来推车,泥巴厚到车轮想报警。上午骑了四五个小时,一看里程——40公里。 我一度以为他们偷偷走了高速,结果一沟通:哥,咱走的是同一条路,你也没快到哪去啊。

不过话说回来,沿途风景是真的绝。大概老天爷觉得路已经够烂了,总得给点补偿吧。

      天黑之后,我们在公安局门口胜利会师——这个会合地点,多少有点让人安心。桂先生大手一挥,请大家吃了晚饭。有饭吃的一天,就是好一天。

这一天的主题跟昨天一样:跟爬坡搏斗、跟泥巴搏斗、跟电池过热搏斗。 三场搏斗下来,我们达成了一个共识——

这车,要越野,就必须升级。

 

今天的成果:

燃料电池两轮车第一次穿越大山脉——大别山,完成人:擎动的朱先生、周老师、恩方的小魏、桂先生

 

中科科创的桂先生早上出发(中科科创主要从事催化剂、膜电极、氢水杯等):

图片.png

大上坡:

图片.png

研究车辆状态:

图片.png

泥泞的路面:

图片.png

通过泥泞路面的保障车:

图片.png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周小春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6430-1537974.html?mobile=1

收藏

当前推荐数:1
推荐人:
推荐到博客首页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确定删除指定的回复吗?
确定删除本博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