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79)——牛神的传说

已有 3813 次阅读 2010-4-12 00:39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狂人日记

1、小时候跟幼儿园同学比谁更能吹牛。他说放学后他爸会骑全新的28永久自行车来接他,我说我爸会骑三轮车来接我;他说他爸开四轮拖拉机,我说我爸开东风大货;他说他爸开装甲车,我说我爸开坦克;他说他爸开巡洋驱逐舰,我说我爸开航空母舰;他说他爸开宇宙飞船,我说我爸开变形金刚;他说变形金刚算啥,他爸是开宇宙大帝的,我说宇宙大帝也不行,打不过我爸开的麦克瑞一号。他终于黔驴技穷了,因为那时候大家能看到的动画片很有限,该吹的都吹完了,就剩下一个《恐龙特级克赛号》,他总不能说他爸是骑恐龙的吧?如果那样,我会直接说我爸就是克赛了。

后来放学,他爸和我爸都骑着生锈的28直梁大盖自行车把我们各自接回了家。回家以后,我把这件事情跟我爸讲了,我爸对此表示压力很大,他说他这辈子拼了老命都实现不了我在幼儿园时随口吹的一句牛。

今天想起这件事,还是觉得很有趣,童年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我们可以任意想象任意吹牛,而不用负责任,就算我们吹到海枯石烂,吹到天崩地裂,吹到北京的房价是十亿人民币每平方米,别人也不会为之介意。

啦啦啦

2、毫无疑问,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的个性中仍保留了幼儿园时期的特质,那是一种毫无忌惮的顽劣,仿佛我并不需要为自己在生活中无穷多的行为和话语负责,我只要不伤害别人,便可以任意取悦自己。

然而遗憾的是,现实也许并非如此,如果在今天,我仍像年幼时一样肆无忌惮的取悦自己,必将招致别人的反感。

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人,我的行为和语言总会和别人发生直接或间接或间间接或间间间接的关系。同时还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气场,而在各种气场中有一种异常独特,它叫做“看你不顺眼型气场”,顾名思义,就是看你不顺眼。在这种看你不顺眼的气场中,一个人就算与你没有直接或间接或间间接的关系,也会被你取悦自己的行为所影响,仿佛你在陶醉于自己时空中的同时,也用一把利刃刺透了他的心。

Oh My Lady GaGa!

我从未想过自娱自乐的行为也会有如此大的威力,于是我发自肺腑的感叹一声:娃哈哈!


3、我的朋友里有一位,他跟我关系很好,却一直对我的行为看不顺眼,总是指责我在博客上浮夸,张扬,爱吹牛。每一次我都会反驳他:“浮夸有什么不好?张扬有什么不好?爱吹牛又有什么不好?你不觉得在满是痛苦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做法恰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吗?

他一直无言以对,终于有一次,他在听了我的反驳后忍无可忍,泪流满面的说:“每一次你都把快乐留给了自己,却把痛苦送给了听你吹牛的人。”

我笑趴下了。

4、好吧,我检讨。我承认我的浮夸给你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我承认中国这居高不下的房价就是被我吹上去的。不过,我并不是故意的,我是专心的。我不是故意的,指我不是故意要影响你们;我是专心的,指我只是在自娱自乐。

在充满苦难的世界上生活,一个人必须坚强,必须有强大的思想和意志。怎么样才能有强大的思想和意志呢?有一条捷径可以遵循,那就是:要学会取悦自己,在别人不能让你开心的时候,你要学会自己让自己开心。你说是不是呀?

5、取悦自己有很多种方法,吹牛只是其中的一种,它只适用于像我这样个性开朗,性格张扬,面部皮肤不是很紧,经常可以把一边撕下来贴到另一边使得一边变成不要脸一边变成二皮脸的牛神型选手。

换成是你,也许就吹不出那个味道,或者即使吹出来,也会把自己熏着;如果你要撕脸,也未必能撕成我这个形状,或者即使能撕成我这个形状,万一突然又贴不上去,那就不好玩啦。

所以,别跟我学。

6、这是一个娱乐时代,在这个时代,娱乐精神最重要,而娱乐精神,并没有固定的格式和样板,所以每个人要去接受和遵循的,就是这种娱乐精神,但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娱乐方式。这样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有趣有味。

7、我的娱乐方式,已经定格成了牛神,这是我生来就有的,想改也改不了。但是你们的却还没有定型,所以趁着你们还没定型,多去做一种尝试和选择吧。

也许在将来,你会成为一个哭神,骂神,讽刺之神,或者扫把神呢。这些都很酷,你不觉得吗?

8、在未来,我会继续我的风格,因为未来之于我而言,就是一个牛神的传说。

之于你,它会是什么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11125.html

上一篇:【水木十大系列】安徽合肥市委书记带头买房,高呼“买房即爱国”
下一篇:【视频】Hu Cares
收藏 IP: .*| 热度|

6 李小文 朱志敏 俞立平 曹聪 苗元华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