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眼看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sm 在科学网品味科学,在博客中享受生活

博文

国庆纪事-西安经典游

已有 4962 次阅读 2008-10-6 10:22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华山, 国庆, 西安, 科学网博客大赛, 兵马俑

二00八年的国庆又悄悄地永远消失在我们的记忆中,回想一下去年还在西安的情景,去年国庆陪从北京到西安玩的初中老同学游玩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如今,我也来到北京读博了,一年了,拿出来晒晒那些心情和美景哦*^_^*

9.30号一大早,从火车上接到同学,然后回宿舍稍一休息,我们就开始了游玩的行程。

来西安玩,钟鼓楼自然是不能不去的。虽然常常路过钟楼,但真正登上城楼倒还是第一次,于是也就看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美景。

<天有点阴,但远看钟楼还是那么威严庄重>


<登上钟楼,遥看熟悉的南大街,前方就是永宁门>


<这就是那口神秘的大钟喽,总算近距离接触了一次>



(这口大钟,即为景云钟,大唐帝国的国钟。现在我们在除夕之夜听到的春节文艺晚会播放的新年钟声就是该口大钟的录音,它有“中华第一声音”和“中华第一钟”的美誉。大钟铸于唐睿宗景云二年,即公元711年,迄今已有1296年的历史,钟高2.47米,直径1.65米,重6500公斤,钟上铸塑着唐睿宗李旦撰写的292字的铭文以及飞龙仙鹤等花纹图案,是全世界现存唯一的一口由皇帝撰文书写并监工铸造的青铜大钟,为国宝级文物。) 

<钟楼顶上还有这么多可爱的皮影哦>

(皮影以戏的形式出现,历史悠久,成于汉,盛于宋,明清鼎盛。经过漫长的发展和不断的融合,在各地形成了鲜明的艺术特色,并被冠以地区名称,其中以陕西皮影最为突出,是世界皮影的发源地。陕西皮影流派极多,东路有碗碗腔皮影,南路有道情皮影,西路有弦板腔皮影,北路有阿宫腔皮影,关中有秦腔皮影,其中以碗碗腔、秦腔皮影最为古朴。)



<幸运的我们竟然欣赏到了古代帝王才能享受到的编钟演出>



(当第一次近距离的现场听到编钟发出的声音时,我还是觉得自己的灵魂被深深地震憾了,那真是一种天籁之音!本来小录了一段,但无法上传让大家共享,见谅)

<钟鼓楼一直是姊妹楼,这是在鼓楼上,呵呵,我的样子是不是有些傻傻的,像个农村大妈吧>



最为遗憾的是那天去了两次都没有赶上鼓楼的演出,可惜。去著名的回民街小转了一下,陪同学吃了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吃得同学直说满意,说是吃过最好吃的泡漠了,看同学这样我也觉得挺知足的,就像那是我做出来的似的。嘻嘻。

<不知不觉,天晚了,夜色中的钟楼似乎更美了>



去大雁塔看喷泉,泉水的照片照的不是很好,先不发了哦,而且听说现在好像在郑州有了一个更大的喷泉广场,所以现在这里的已经算不上是亚洲最大的了。

<但是夜色中的大雁塔却将永远巍然挺立>



回到宿舍,已经是很晚了,躺在舒服的床上才觉得今天好累,呵呵。

细一想,明天才是国庆呢。

10.1号,目的的——秦始皇陵兵马俑。早上起床吃过早餐就和同学向火车站进发了,节日的火车站装扮的好美哦,我也再小露一下脸



从火车站坐上游5路公交旅游专线,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临潼了,呵呵,上次陪大学同学玩时去过兵马俑,但因为时间紧只走马观花了一次,这次咱也就应人家的宣传“先看始皇后看兵”吧。于是未到兵马俑就先到了秦始皇陵墓,其时这里就是一个因种种原因尚未开挖的大土堆堆,虽然看不到地宫的神秘面纱,但是门口的大兵还是蛮可爱的。

<和大兵来个合影,都是真人哦,隔一定时间就换岗的,不是俺矮,是他们站在台子上哦>



<里面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色,但是那天也是遇到了很不错的演出哦>



<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文祭,舞祭,秦风浩荡”共半个小时,呵呵,也有小录相,但传不上来哦,就用图片先过过瘾>



不知不觉在这里呆了几个小时,然后马上赶往兵马俑。

<和我们中学历史书上看到的照片一样吧,不过在现场还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俺和他们来个近距离接触,眼馋了吧,你>



<这就是著名的铜车马>



回到宿舍,又是很晚了,这次同学过来还带过来一个消息,我们还有一个初中的同学在西安交大读研,于是2号吃过早餐后,我们就打车赶往交大和同学见面了,酒足饭饱,大家侃了一会,因为这个同学有别的安排,所以我和同学就赶往华山脚下了。(坦诚地讲,华山我06年爬过,所以兴趣不大,而且一直说国庆期间天气不好,而同学又打算白天上山,平常一般都是晚上上山,既不那么吓人也可以看日出,华山每年又有人命事故指标,所以心里是有些后怕的,但同学来西安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爬华山,于是作伴,后来天公也做美,这几天天气一直不错。而且白天爬华山更有刺激感哦)

2号晚上在华山脚下旅馆住下。

<3号大清早6:30我俩整装出发了,这就是我们的出发地——玉泉院>



<白天登山,看到了异样的美>



<9点多钟,我用GPS打了一下高度,近一千米了,山中的雾气正在升起>



<蒙蒙雾气之中,倒不觉华山之险,反而有秀美之色了>



<华山之险,也许就来自这种绵绵不绝的上山路吧>



<早上9:30分,我们正好用了三个小时到了华山北峰,这里是上山索道的出口,看到那里有源源不断的人坐索道上山,只用十几分钟就相当于我们大早上三个小时的行程。但回看一下,心里还是充满了自豪>

<等我们稍一休整,再继续上山,中午1点多时快遍游完诸峰时,山中的雾气更大了,远远看去,似乎自己就在仙境之中>


下午3点钟时再次回到北峰时,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聚集了好多好多人,后来才知道原来华山当时总人数已达到了三万多人,坐索道下山的人排到几个小时之后还是远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而北峰又是上下索道以及从“智取华山道下山”及去其他各峰游玩的必经之路,于是人聚集在这里也就不足为怪了。

但此时一方面下山的人下不去,另一方面又有源源不断的游客上山,一时之间大家竟僵持在一起,而很多维护秩序的士官军人竟束手无策,现在想想当时那么多人拥挤在悬崖边上的情景,真有些后怕。还好最后人群慢慢疏散开了,虽然晚下山几个小时,但我们还是最终安全的下山并回到西安。再后来同学回北京时我才得知那天在华山脚下宾馆住,他在洗澡时不小心竟将在外地求的玉的挂绳弄断,以为会是个坏兆头,我和同学开玩笑说幸亏当时你没有和我说,要不我肯定死活不陪你上山,哈哈。

晚上躺在床上,两腿发酸,竟觉得不是自己的了,沉沉睡去,梦里竟然很香,4号早上,陪同学去学校学术活动中心吃了大碗水盆羊肉,然后去著名的书院门和南城墙永宁门转转了,本来打算两人骑车绕城墙一周,但因为华山之行两腿发酸只能放弃,呵呵,不知不觉又要送同学去火车站回北京了。五天四夜,谈不上有多么久,但是知道同学觉得玩得还不错,我心里也就知足了。

谈不上有多么依依惜别,我一直觉得人只要彼此真诚就好了,每个人有每个人表达情感的方式,我也许不会给你好听的话,甜蜜的语言,但是在一起觉得开心快乐,舒服自然我想这就足够了。

照片还照了好多,只是挑着发了几张,记流水帐似的讲了行程中的主要事项,呵呵,还请各位看官见谅。若想亲自体味其中意境,那就请您快去西安看看哦,呵呵。

如今离开西安有三个月了,回忆陪同学游玩自己也重走西安的经典去处,重新品味那些历史和美景,心中不禁生起了丝丝不舍,毕竟在这里有太多的文化积淀,而在历史和山水之间,也更加凸显了自己的渺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036-201148.html

上一篇:从科研中感受科学
下一篇:有一对兄弟
收藏 IP: 210.72.2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