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怀念吕秀齐老师 精选

已有 3776 次阅读 2024-4-22 14:52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早偶尔从一个科学网群里看到吕老师的讣告,很震惊,好几个小时都回不过神来。很久没上科学网,我一直不知道她的病情,后悔遗憾在她生病的时候我竟然一个问候都没有。

刚才翻看她的博文,得知她已经病了很久了,也深受她那乐观精神的感动。回想和她的一面之交,甚是唏嘘。我在科学网上写博客的时候她已经差不多退休了,她经常推荐评论我的博客。后来陈安老师拉了个群,我们就在一个群里了,就慢慢熟悉了。2019年底我到北京出差,顺便在陈安老师那做个讲座,当时陈安老师也要出差,姬扬老师就组了个局,叫了科学网的一些朋友们一起吃饭,当时我第一次见到吕老师,也是唯一一次。当时她坐在我对面的位置,就感觉整个就是笑眯眯的,很舒服的一位长辈。

如果我没记错,是在那个群里聊多了,熟悉了有一天她加的我的微信,我一般不主动加别人微信。她加我微信是为了帮我,她是做科普的,她知道我是做科普的,发现我就是孤苦伶仃一个人,没圈子,也进不去任何一个圈子,她说如果有合适的资源她可以推荐给我,帮我和相关的人建立联系,她说要是早几年认识我就好了,现在她已经退休了。我说,吕老师,我已经很感动了,随缘。

后来我们就基本没什么联系,她经常会给我朋友圈点赞,我因为平时是关了朋友圈的,我也没留意她的。就这么错过了她和疾病斗争的这一段时间。

人生无常。

感谢吕老师和她在科学网上的文字给我带来的温暖。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79982-1430806.html

上一篇:新知识只能由男老师带来吗?
收藏 IP: 58.62.42.*| 热度|

33 尤明庆 刘进平 许培扬 曾纪晴 张学文 蔡宁 杨正瓴 李学宽 史晓雷 农绍庄 汤敏骞 檀成龙 王从彦 周忠浩 郑强 郭战胜 郑永军 王安良 陈安 王启云 谌群芳 徐长庆 刘全慧 孙颉 冯兆东 崔锦华 王德华 朱志敏 武夷山 李侠 史仍飞 朱朝东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