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发好几句牢骚

已有 4814 次阅读 2009-12-19 02:45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殷晓弦从美国回来办喜酒,第一站先来北京看我们实验室这帮老光棍,看来她还是没有忘记当年748这帮落寞的人的。

然而遗憾的是,探望归探望,大家一起聚餐时她还是面目狰狞的把我狠批了一顿,因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写博客的事,伊还是认为我写博客是过度纵欲的表现。

真杯具。这丫头都嫁人了嘴巴还这么厉害……她老公以后有的受了。

咳咳,不八卦。

其实,作为我博客的访客,如果你能够长时间跟踪我博客的言论,你会发现一点,我写博客虽然上瘾,但我的瘾并不在于刻意追求什么,我并不期望通过自己的博客获得金钱和名誉,也不期望通过自己的博客给自己找一个媳妇,换言之,我写博客并不存有一个功利的目的。

那为什么我还如此热衷于写博客?我出于什么原因上瘾?答案在于我的压力。我写博客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发泄,或者说缓解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我的人生并不像很多优秀的精英一样一帆风顺,我过去曾经遭遇过以及现在正在遭遇着各种困难和挫折,而我作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凡人,在我这个年龄,内心并没有强大到能够在短时间内承担所有压力,克服所有困难的程度。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抑郁,不让自己跳楼,同时又不让自己放弃心中那些不切实际但却如此美好的想法。我必须得有减压的方式。

我曾经谈过恋爱,但却以深深的伤害而结束,因而在感情上变得无比谨慎,挑剔,缺乏安全感,加上自己的客观条件并不是很好,之后很久都没有再能找到女朋友,通过找女朋友来减压也就变得很不现实。

所以写博客也许是我唯一健康的减压方式。如果有一天这种方式也要被迫遗弃,那么很难想象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当然,我自己其实并不愿意在博客上说自己现实生活中的事,因为在这里说,就如同站在中关村大街上拿一个大喇叭对着人群喊一样,那对我自己的生活,以及对我周围人的生活来说,都不安全。

说了上面这些,可能有人不理解我在说什么,我举个例子。

最近组里在组织一个国际会议,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说我很适合搞行政工作,所以我就被指定为会议秘书。网页,我搞;邮件,我发;海报,我做;邀请信,我写;会议文集,我编。反正除了会议报告不是我做,五星级酒店不是我住以外,剩下的我都掺和。于是在过去的一星期里,我就没能在凌晨三点以前睡着过。

今天情况稍好,因为所有的事都准备好了,明天就开会,剩下的工作就是去会场看摊发餐券,到饭桌上做斟茶员,都不是重活,能早起就行。

又考虑到段晓强殷晓弦师妹因为写博客的事把我批了一顿,所以我本来打算今天博客放假不更新了。晚上11点我就洗洗睡了。

可是凌晨1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位来参加会议的新加坡教授刚下飞机,从零上三十多度的地方飞到零下十几度的北京,结果办酒店入住手续时出了问题,信用卡不能用,身上带的现金又不够,基本上这事如果我这个秘书不管,他就铁定冻成茄子啦。粉可年。

你说这时候,甭管几点,肯定是救人要紧,对吧?

可是在搞定这个事,挂了电话以后,我就怎么也睡不着了。你说这种失眠到底是生理上的亢奋还是精神压力所致?

在睡不着的时候,我是应该写篇博客,还是应该看部A片?

换作你,你会怎么做?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虽然我尚不能找到合适的词来代替“无形”这两个字,但从程度上说,我认为是很大的,大到这个社会上没有一个群体是心理健康的,同时也没有一个群体是真正生理健康的,换句话说,大家都处于一种病态。

这种病态如果不能得到疏导和发泄,它所带来的危害一定大到无法解释。既然都大到无法解释了,我就不继续解释了。

总之博客一定要写,A片一定要看,上面封BtChina和VeryCD绝对是不明智的选择——作为社会的管理者,你的做法彻底堵住了都市人减压的渠道,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纯粹是自己给自己制造麻烦。

呀,我又跑题了。本来没想写议论文,我就是睡不着随便说两句发发牢骚。

总之你们体会精神,这年头,谁活着都不容易,能扛着巨大的压力坚强活下来,就已经算是幸运儿了。你们就别对我挑三拣四了,又不是选老公?!

再说,我那么能写博客,却又不跟你们收钱,你们看我的字都是免费的,天底下去哪里找这么好的事?所以你们也别老批评我。

要不然哪天你们把我批评急了,我一发毛,我就不写博客了,改往博客上贴裸照,吓不死你。

放心,我不肯定不贴我自己的,我贴我仇人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79726.html

上一篇:我拧(nìng) zz from 王小峰的博客
下一篇:最难的事(13)——不将就定理
收藏 IP: .*| 热度|

5 俞立平 吴飞鹏 柳东阳 贾利军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