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海江湖,写科技感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ty333 遗传学,免疫学科学工作者

美国的美女在哪里?

已有 10423 次阅读 2010-10-18 02:3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化科学与社会

翻开中文媒体,爆光最多的美女无非就是明星,艳星和名人之类的,举例说好来坞明星朱莉安,富家女帕丽斯希尔顿啊,或者歌星麦当娜等等的。其实这真是错觉,这些人其实并不是美国的美女,她们只是些美国的骚女,喜欢出风头露面,自以为是,她们在一般老百姓的心目中,只是笑料而已大家看或听她们的花边新闻,就只把她们的事做为生活中的调味剂,给平凡的生活中竲加一些调味品罢了。

美女在中国已经成了一种文化,美女的头衔多的很,比如《央视美女》是指中央电视台的播音美女,像王小丫,朱迅,董卿等等。又比如《风凰美女》是指端壮秀丽的风凰播音员杨娟,才华横溢的记者露丘露薇和气定闲若的主持人谢亚芳。影视美女是中国这些年来的另类看点,中国这两年来电视连续剧越拍越火,美女名星也越来越多,从老牌的潘虹,巩俐到当红的炸子鸡-章子怡,大才女-许静蕾,再到新人新貌孙俪,陈数,陈好...

大家好像对中国的美女比较熟,对美国的美女却好像不太了解,其实爱读书的人自然知道美国的美女不是Lady Gaga或者朱莉和林赛,虽然她们有美貌和时装的光环,但缺乏优雅慧丽的气质,关于美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个人认为这些人可能是真正的美国美女。

集智慧和美貌为一身的学者型

比如哈佛大学量子物理学家美女教授丽莎·蓝道尔 Lisa Randall

莎蓝道尔是从事理论物理和粒子物理的研究的哈佛大学宇宙学教授。她的研究涉及基本粒子和基本力量,并涉暗物质涉及多维空间的额外维度的研究。她在了解和测试粒子物理,超对称,额外维度模型,涉及到层次结构问题的研 究中颇有建树,特别是对宇宙膨胀学水电标准模型的弱点等争议方面都有深刻的思考,兰德尔获哈佛大学的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任教授,现为在母校哈佛大学的宇宙学教授。她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双院士,也是美国物理学会资深会员,并且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及美国能源部杰出青年研究者奖和西屋科学天才探索者奖获得者。

身为哈佛大学理论物理学专业的博士,丽莎多年来潜心研究。她的代表著作《弯曲的旅行:揭开隐藏着的宇宙维度之谜》一书,由于深入浅出地谈论了宇宙的故事, 一举入选《纽约时报》2005“100本最佳畅销书之列。

2007年,丽莎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被公认为当今全球最权威的多维时空研究领域的物理学家.

集勇敢和创新为一体的青少年美女

你是否听说过,一个16岁的美丽小女孩,要独自驾着小船环游世界,漂泊在大海上的日子肯定很浪漫,但是海上的风暴来临时也是非常可怕的,一个人独自漂流大海做环球旅游,这样的惊险之举,对很多成年人来说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挑战,更别说小孩子们了。可是家住加利福尼亚州的小美女Abby Sunderland只是一位生于1993年的中学生,她在2010年做环球帆船环游世界时,在印度洋上遭遇到了狂风暴雨,最后落水,幸亏被法国海军救起,虽然这次她独自一个人的驾船环游世界的行动失败了,但是小Abby的勇敢行动却让无数人敬佩和热爱,自然她是当之无亏的美国小美女。

因此,仔细看看美国,看看这个世界,真正的美国的美女都是哪些脚踏实地,用她们的智慧和行动做着让人们敬仰和赞扬的事情的美女,而不是那些热衷于媒体炒作的肤浅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