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人类文明的衰败已经开始了

已有 4995 次阅读 2010-4-2 18:09 |个人分类:反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类文明, 开始, 衰败

当地球上的一种生物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存了的时候,这种生物的文明就开始走向衰败了。

由于人类的过度强大,地球上的所有高等动物们都已经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存下去了,它们必须在人的允许下才能苟延残喘,象老虎、狮子等等处于食物链最高端的食肉动物们的文明史已经接近尾了。

就是最强大的人类其实也已经在经历了辉煌期后开始进入衰败期了,也许许多人都不太同意我的这个观点,认为人类现在正如日当空。

只要大家看看自己的处境,看看自己能吃到什么食物就知道我之所言非虚了。

食物安全是保障一个生物品种是否强盛的最大基础,同时某种生物能否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也是这种生物是否强盛的标示。

由于人类的过度强大,我们实际上已经没有安全的食物来源了,被人类几万年历史所检验了的安全的食物模式(传统模式)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人类短期内发明出来的生产模式,而这种种模式大都在几年或几十年后被证明是非常危险的,农药的使用就是最好的例子,转基因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现代人又不得不去尝试新的生产模式,因为不进行新的尝试会死得更快,可以说我们现在所谓的科学创新模式其实质就是饮鸩止渴模式。

通过这几天的农田劳动,发发明白了很多道理:化学模式取代传统模式是必然的,因为它大大的提高了劳动的效率;转基因模式取代化学模式也将在所难免,因为也是效率。

在人类提倡高效率的今天,我们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就算知道了转基因不安全,又能怎样?还是不得不吃,这就是人类的悲哀,如果用转基因说事不够明显的话,不如我们用走路来说好了,大家都知道,步行显然比做车对人体的健康更为有利,但你能选择走路的方式出行吗?你没有选择的余地,你不但要选择坐车,而且还必须坐开得更快的车。

高速发展的人类只能选择越来越危险的生存方式,个人及全人类都已经无权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了。这是人类的悲哀,也是人类文明走向衰败的最好证明。

反思:我们为什么要那么高速发展呢?

如果每一个生物吏都有一个终点的话,那么谁走得越快,到终点的时间也会越短!人类真的有必要如此匆忙的奔向那终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