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Science Bulletin第1期正式出版 精选

已有 21006 次阅读 2015-1-16 16:28 |个人分类:《科学通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cience, Bulletin

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科学通报》(英文版),2015年起正式更名为Science Bulletin,报道范围涵盖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化学、物理学与天文学、材料科学、工程科学、地球科学以及相关新兴和交叉学科各领域。

Science Bulletin 1期已经正式出版。主要内容如下,敬请关注!

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为 Science Bulletin 作序Towards a China-based flagship international journal

陈晓亚主编寄语Science Bulletin: entering a new era

封面内容是中科院纳米中心赵宇亮研究员撰写的评述文章纳米生物效应与纳米毒理学中的剂量与表面化学效应关系这篇综述是赵宇亮课题组将纳米毒理学领域的知识系统化所做的进一步努力。

该期还刊载了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杨运桂研究员动态RNA m6A甲基化修饰及其调控mRNA剪接机制”;

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白凡研究员单细胞测序: 技术, 应用和未来发展”;

德国Bonn大学Ulf-G. Meißner教授探讨核物理学中的人择思想”;

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过氧化氢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与展望”;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吕有勇教授肿瘤基因组学与国际肿瘤基因组协作联盟”;

清华大学朱静院士一维纳米材料在电子束辐照下的原位结构转变等评述文章;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任瑛研究员发表的竞争中的协调: 探索蛋白质折叠的稳定性条件”;

中科院心理所左西年研究员面向探索脑科学的连接组计算系统”;

德国Friedrich Schiller University Jena大学René Heilmann教授一种用于高阶W态制备的新颖量子集成线路及其高精度表征”;

中科院半导体所沈国震研究员具有宽光谱响应的单根GaSb纳米线基室温光电探测器 ”;

香港科技大学杨世和、范智勇教授基于纳米碗聚光器的高效陷光和高性能有机光伏电池”;

中国科学院大学吴春明教授钛饱和变质泥质岩中黑云母Ti温度计的修正”;

美国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 InstituteChristopher Monckton教授模拟结果为什么比实际更暖: 简化气候模型结果”;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张和民教授平衡选择和重组作用共同维持大熊猫I类MHC基因的遗传变异 等原创研究论文以及Research HighlightsNews & Views等栏目文章。更多详情请见:http://www.scibull.com:8080/EN/volumn/volumn_6494.shtml

Science Bulletin 所有发表文章将通过本刊网站向国内读者免费开放(http://www.scibull.com),并与Springer合作面向国际发行(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434)

新一届编委会(http://www.scibull.com:8080/EN/column/column132.shtml)和编辑部(http://www.scibull.com:8080/EN/column/column137.shtml)将着力打造一个源于中国学术界,由中国学者主办的、优秀的综合性国际学术期刊品牌。Science Bulletin 的发展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期待您的关注和支持!

了解最新科研进展,请关注《中国科学》杂志社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