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孔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land
↙中国的社会生物学保卫战↘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25.41.123.*   [27]sun879109994   2012-9-6 12:07
http://blog.sina.com.cn/foxy99
IP: 125.41.123.*   [26]sun879109994   2012-9-6 12:03
如果说,那些很漂亮,身体很健康,具有优秀生育能力也长青春痘,你就不能用   激素的副作用吧   来解释。  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本病(包括轻症在内),也就是说女人中至少有60%到80%的人患过(实际会更高)。我日常中发现那些很漂亮的女人也患过青春痘。你的回答越来越与你的学说不符。难道问男的为什么长胡子,你也说  激素的副作用吧  。
IP: 125.41.122.*   [25]sun879109994   2012-9-5 22:18
大部分女人在一生中都长过这中东西======这个问题你没有回答
我的回复(2012-9-6 09:32):激素的副作用吧
IP: 219.156.30.*   [24]sun879109994   2012-9-5 20:19
你的博客是不是就这一个,我怎么还在其他博客上看到与你的研究有关的文章(非常像是你的研究,是你的亲戚还是你的朋友写的?)
我的回复(2012-9-5 20:23):就这一个。好像没有亲戚朋友写这个了
IP: 219.156.30.*   [23]sun879109994   2012-9-5 19:25
青春痘过了25岁就没了,按你的道理那么应该青春痘一直存在到老。另外,大部分女人在一生中都长过这中东西
我的回复(2012-9-5 20:22):是问题。我是说,大量的粉刺能在短期内留下类似伤疤的东西。再老一些,就不需要这个了
IP: 61.52.125.*   [22]sun879109994   2012-9-5 16:01
长青春痘不能够吸引异性注意,甚至还会让异性反感,那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长,并且雄性激素分泌量越高的男人更容易长
我的回复(2012-9-5 17:29):我在《丑陋的孔雀》中说过青春期的雄性面容存在“故意”老化,这也是表现之一,最好能留下一点坑坑洼洼,有点饱经沧桑的表现
IP: 125.41.122.*   [21]sun879109994   2012-9-4 16:13
发型与服饰也是很重要的的一方面,那些穿着时尚,看起来像是有钱人或着官二代或着人缘极好的人通常能够获得他人的服从,得到他人的传球并且更容易对他人指手画脚。我观察发现,东方男人比西方男人更爱打扮(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在那种熟悉人与陌生人之间的打篮球比赛,陌生人通常很难取得支配地位
我的回复(2012-9-5 11:20):东方人性选择强度不够,就要靠衣服装饰,施瓦辛格就不用;)
IP: 125.41.122.*   [20]sun879109994   2012-9-4 16:03
在你的博客中看到:男孩子之间的游戏有明确的游戏规则,而女孩子之间则没有,这是西方人做出的研究。但是我发现,我周围的男孩子打篮球时,游戏规则并不明显。换句话说:人缘好 或者善于撒谎 懂得施加压力给他人 使他人相信所有人都认为他犯规 并且会联盟来对付他的人 更容易被认为打的比较好,尽管运动水平也是重要的一方面。那些人会非常巧妙的给他人制造压力,比如在他人打球失误的时候指责他人损害了团队利益,对他人或自己的犯规持双重标准,反正没有裁判。懂得团结多数打击一小撮(猫泽东就是这方面的专家) 当他人处于这中压力之下,随时可能被指责或被指犯规时,他就不能很放松的打球。
我的回复(2012-9-4 17:58):有道理,强势的家伙常常不讲规则,比如曹操,但他统治时却是极其注重规则的。
IP: 219.155.224.*   [19]sun879109994   2012-9-3 16:05
为什么白人男子雄性激素水平比亚洲人高。另外,亚洲人面部扁平,与其他灵长类相似(我忘了是大猩猩还是黑猩猩),连黑人都不是面部扁平,我个人认为面部扁平实在太难看(尤其是韩国人,纯种的黄种人),为什么男性性选择在亚洲失效了,智力上黄种人也占不到优势。暂无证据表明,黄种人的父方投入比白人更多
我的回复(2012-9-3 20:46):说的是。性选择的强度不一定跟父方投入相关,我觉得黄种人的选择方向不同,攻击性不如白种人,但算计别人的功夫好;)
IP: 61.52.101.*   [18]sun879109994   2012-8-24 18:04
我想问一下你是什么职业
我的回复(2012-8-24 20:13):高校一职员
IP: 61.52.101.*   [17]sun879109994   2012-8-24 17:53
我想我可能会出名的
我的回复(2012-8-24 17:56):努力,一定会
IP: 61.52.101.*   [16]sun879109994   2012-8-24 17:52
我是孙向荣,一名高中生,喜欢看心理学,经济学,生物学,和与政治有关的东西。看了你那篇《丑陋的孔雀》与国外《进化心理学》才对这方面很感兴趣
我的回复(2012-8-24 17:57):高中生就能懂得这么多啊,真不简单。
IP: 61.52.101.*   [15]sun879109994   2012-8-24 12:18
记住我的名字,会对你有很大帮助
我的回复(2012-8-24 15:33):您能自我介绍一下?
IP: 61.52.101.*   [14]sun879109994   2012-8-24 12:17
你的那篇《身高与竞争优势》可能不对,有研究显示,男人身高每高1cm,收入增加150美元(美国统计数据)。但是那些青春期初期及之前身高较高但成年之后身高不高 的男人与一直身高较高的男人收入没有较大区别。该研究推测是儿童及青春期早期由身高优势取得的自信导致成年后生活幸福收入较高。成年后的身高优势影响有限。
我的回复(2012-8-24 15:33):我没仔细看有关数据,您说的应该很有道理。
IP: 211.100.38.*   [13]xujiazhe   2011-12-3 19:10
人本身也就是一个硬件和软件高度融合的自动机,放到一个社会环境中去应变,去执行,当然人本身在进化中,在删减和新增程序和逻辑的时候,或者说自动机合作自我生产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bug,这些bug表现出来就是同性相恋,先天性精神病等等,我绝没有任何讽刺同性恋的意思,因为我们都是自动机,都是受自己内心的欲望的驱使和控制。就像那句话我们代代都是淫荡的产物,还必将一代代淫荡下去……。古代皇帝的灭九族这招是非常毒的,雄体可以为了自己没有交配对像和繁殖的希望而拼命,那么灭九族——自己有些血缘关系的人都要被清理,极其让人绝望的,想想几代人的努力都成为了泡影,如果有个私生子还会有些许的安慰。在思考试图接近真理的时候,尽量不能让自己情绪左右自己的判断。
我的回复(2011-12-3 20:51):说的有理。就是所谓的survival machine,由复杂的程序控制,多数人的程序运行“正常”,但容易出故障,容易死机。
IP: 211.100.38.*   [12]xujiazhe   2011-12-3 19:10
姜老师您好!我非常幸运在有生之年看到您的博客和观点,不过我一直纠结一个问题恳请您的点拨,就是容貌问题…… 如果雌体见了高大伟岸的男子来感,这个雌体的感觉是由那些基因和反射控制的,这些基因和反射经过需要一个健硕身体的环境筛选进化留下来。包括男生见到身材优美的女孩一样……所以未来的生存环境和现有的进化基础决定未来人的特征。但是我一直没有考虑明白的一个事情是 男人喜欢漂亮  女人喜欢帅  这个有什么可以解释吗?为什么人喜欢好看的?或者是说人喜欢自己觉得好看的?我曾经忽悠自己说:脸面好看程度是和脸面下面的大脑结构高级程度一般意义上成正比的??? 智力在人类的进化例程中很重要,就像虽然尼安德特人在体格上比我们的祖先智人健壮得多,却由于智力上的劣势,最终被能制造高级武器的智人代替。以至于在现代人的基因中找不到任何尼安德特人血统的痕迹。
我的回复(2012-9-4 20:32):应该是我的有生之年:)好看的,自然是基因决定的,但,是哪些基因,就太复杂了,可能在人类的有生之年搞不清吧。至于喜欢“好看”的基因,就更复杂了,人类的有生之年恐怕更搞不清了。但是,好看与智力、生存力、竞争力、生殖力有关系,这就是选择的结果或原因了。一个人奇丑无比,一般不会被认为有上面这些或更多的“力”。
IP: 118.132.83.*   [11]郭桅   2011-11-28 18:18
姜老师您好!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女性的妊娠反应是不是在人类中独有?这在进化上有什么考虑
我的回复(2011-11-28 19:22):应该是人类独有的,没看过别的动物有。一个普遍的说法是在胎儿发育的特定时期避免食物的不利因素影响正常发育,如果这样,就跟酒喝多了呕吐一个道理了。但许多人根本就没有妊娠反应,模糊记得好像这部分人更容易生出畸形胎。如果妊娠反应确实有好处,而许多人没有,就可能是正在进化的一个特征。说不出更多了。
IP: 118.132.83.*   [10]郭桅   2011-9-21 17:10
觉得很奇怪,多想了点,打扰了:)
我的回复(2011-9-21 17:52):讨论问题,别说“打扰”^_^
IP: 118.132.83.*   [9]郭桅   2011-9-21 17:09
拜读了,写得非常好,又有很多收获!

再跟姜老师探讨一个问题:不清楚恐龙有没有雌雄之分或者怎么分。但是一个问题值得探讨:那就是体温跟性别进化有什么关系。好像我记得爬行动物(变温)他们的性别取决于孵化时的环境温度。哺乳类、鸟类好像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恒温动物与性别产生机制之间有联系吗?从进化上说,到底是哪个发生在前,先恒温还是先性别进化?
我的回复(2012-9-4 20:40):恐龙肯定会有性别之分,怎么分倒不清楚。我只知道爬行动物性别受环境稳定决定,但性别决定的机制应该不是进化程度的问题。具体的,还真不太了解。
IP: 118.132.83.*   [8]郭桅   2011-9-21 15:30
姜老师写得很好!我也一直在思考一些生命的问题。为了传递基因,无论雌雄都有相应的策略。另外,请教一个问题,您认为同性恋存在的现象与传递基因的目的之间有矛盾吗?同性恋是一种“自我毁灭”的突变吗?
我的回复(2011-9-21 16:40):关于同性恋我在这里发过几篇,向前翻12页能找到,尽管没说明什么问题,也受到尖锐的批评,但同性恋既然这么广泛,就必然不是毫无意义的“自我毁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5-7-13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