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支持提高博士后比例!
热度 25 刘仲武 2011-9-2 21:09
道理很简单,科研的主力军应该是博士后,而不是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个人觉得,中国的的科研之所以上不去,因为教授没有时间做科研,缺少教授和研究生之间承上启下的科研主力! 至于教授(包括副教授和讲师)为什么没有时间做科研,在大学工作的老师们应该心领神会。并非不想,实不能也! 这样,大部分没科研活动 ...
个人分类: 个人日志(Diary)|6524 次阅读|30 个评论 热度 25
关于“通讯作者”
热度 4 刘仲武 2011-8-21 17:24
科学网上关于“通讯作者”的话题好像有几篇。 论文中的“通讯作者”究竟是干啥的,好像大家都有不同的说法。但是,顾名思义,“通讯作者”就是“用来与编辑部、读者联系的作者”,实质上没有其它含义。 笔者在英国读博士时,导师也是圈内有名的工程院院士。记得当年我的第一篇论文提交时,根据“中国惯例”,把导师 ...
个人分类: 个人日志(Diary)|4509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实行“师资博士后”制度似乎并无不妥
热度 2 刘仲武 2011-4-13 20:44
对博文“‘师资博士后’制度可否这样理解?”(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28308do=blogid=432719from=space )的评论: 博主有点误导。据我所知,师资博士后的产生缘由更在于:中国大学教师只能进不能出,导致学校及相关课题组引进一名师资非常慎重。通过两年博士后工 ...
个人分类: 随想(Essay)|392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2
作为导师,不能强求学生硕博连读!
热度 10 刘仲武 2011-4-11 23:05
最近几篇网文讨论硕博连读问题。 有的导师更是申明非硕博连读学生不要。 对此行为,作为研究生导师,本人不敢苟同。 诚然,导师的重要任务是开展科研。 从做科研的角度,硕博连读有利于科研产出;从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角度,硕博连读有利于培养高水平人才。 然而,作为研究生导师,难道这是你的全 ...
个人分类: 个人日志(Diary)|5306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10
为什么博导必须高于教授?
热度 5 刘仲武 2011-2-26 22:42
最近,清华大学不再评聘博导成为科学网热门,几乎所有科学网同仁都赞成那个“讲师、副教授和教授都可以成为博导”的观点。 但是,笔者不敢苟同。 我认为,目前实行的博导政策利多于弊! 是的,国外有国外的国情。国外的助理教授就可以指导博士生。 但是,国外的助理教授和国内的助理教授水平相比如何? 国 ...
个人分类: 个人日志(Diary)|941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5
请教: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旗下期刊水平如何?
热度 9 刘仲武 2011-2-23 17:39
所有 Editorial Assistant都是华人 以下是其网站介绍,新开张很多新期刊。 如何看待这类期刊?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SRP: http://www.scirp.org ) is engaged in the service of publications and organizing academic conferences. It also devotes to the prom ...
个人分类: 个人日志(Diary)|18263 次阅读|没有评论 热度 9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