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3年,9本新刊︱2022-2024年《自然》系列全新期刊

已有 1654 次阅读 2023-5-9 16:24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N_logo.png

Nature Portfolio期刊是多学科研究和综述期刊的合集,自1869年起一直致力于理解、探讨和分享科学。其中,《自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科学周刊,基于科学研究的原创性、重要性、跨学科影响力、即时性、传播力和成果的突破性,发表出色的经过同行评审的原创性研究。

▪ 40种《自然》系列研究期刊
涵盖生命科学、物理科学、临床医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不仅发表一级研究,也发表综述、批判性评论和分析。

▪ 24《自然综述》系列期刊
提供权威的、易于理解的、意义重大的综述内容。无论在哪一领域,高质量的图像和强化的内容都提供上下文和联接。

*以上期刊数为2023年数据,包括2024年三本新刊

每年,Nature Portfolio(《自然》旗下期刊与服务集合)都会推出全新的《自然》系列研究或综述期刊,旨在为现有出版物供应不足的研究领域提供发表平台,以满足不同研究群体的需求。与所有《自然》系列期刊一样,新刊也将由专职的编辑团队运营,他们负责原创研究及(或)约稿内容的精心挑选、约稿、公平严格的同行评审、准确编辑、快速出版和广泛传播。

2024年起每月出版

《自然-城市》

NatCities_Cover.png

《自然-城市》作为一本与SDG相关的主题型期刊,将涵盖相关研究、看法和观点,以帮助人们全面理解城市及其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所处的地位。该刊聚焦科学到工程乃至人文领域的投稿,将探讨城市和城市化对人类、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和更广阔的环境等带来的持续挑战和机遇——从局部到全球的范围并跨越时间。

这本新刊将与《自然-能源》、《自然-人类行为》、《自然-可持续性》、《自然-食品》、《自然-水》等期刊,一起继续推动施普林格·自然对于SDG的承诺,并将致力于应对世界最严峻挑战的研究人员与实践者连接起来,让实践者能获益于研究人员的真知灼见和分析。

主编:Bill Burnside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cities/

《自然-化学工程》

NatChemEng_Cover.png

《自然-化学工程》将与《自然》旗下现有的应用科学期刊相辅相成,主要出版应用化学和物理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并面向广泛的科学界,如化学工程师、化学家、物理学家、环境学家和材料科学家等。这本新刊将在主编Tom Dursch的领导下,不仅出版一流的化学和环境工程学内容,还将覆盖与化学品更广泛的工业应用密切相关的领域及其所带来的挑战,尤其是从工程和可持续性的角度。

主编:Tom Dursch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chemeng/

《自然综述:电气工程》

NREleEng_Cover.png

《自然综述:电气工程》则将成为包含20多种期刊在内的《自然综述》系列期刊的一部分,该系列期刊专注于出版临床、生命科学、物理学、社会学和地球科学等领域的综述和评论文章。该刊以连接电气工程领域的专家为其宏远目标,为此将出版工程领域具有最高质量和影响力的研究展望和分析,并致力于成为一个包容的跨学科平台,服务于科研人员、工程师和产业界之间的科学交流。

在主编Olga Bubnova的带领下,《自然综述:电气工程》出版的综述文章将让专家及其他非专家读者深入了解该分支领域、技术及应用,并清楚地说明现有差距和挑战,为未来进展提供各种现实场景。

主编:Olga Bubnova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revelectreng/

︱如果您对《自然》系列期刊产品感兴趣,愿意推荐您所在的院校或机构申请试用,欢迎提交表单申请

2023年起每月出版

《自然-精神卫生》

2023_Nature Mental Health.png

《自然-精神卫生》是一本涵盖多学科的主题型期刊,旨在汇集精神疾病的基础神经生物与心理因素方面的创新研究,以及探讨公共卫生危机影响的当代研究。该刊反映了《自然》系列期刊中应用科学类期刊的扩展,以满足临床、精神病学、心理学和公共卫生等领域作者和研究人员的需求。该刊以宽广的视角看待相关领域,致力于成为精神卫生及相关疾病方面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多学科研究的联系纽带。

主编:Rebecca Cooney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mentalhalth/

《自然-水》

2023_Nature Water.png

《自然-水》 涵盖与水资源和社会相关的各个领域的前沿研究。除原创研究论文之外,本刊还会发表观点与评论文章及综述等。该刊旨在支持水资源领域的学者和实践人员,其发表内容涉及一系列广泛课题,如水资源方面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水资源管理和行为学课题等,尤其注重于促进跨学科研究。

主编:Fabio Pulizzi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water/

《自然综述:生物工程》

2023_nature reviews biengineering.png

《自然综述:生物工程》是《自然综述》系列的第一本工程学期刊,是一本完全线上发表的期刊。该刊主要发表特邀综述、观点和评论文章,涵盖生物工程的各个领域,并专注于应用、转化和技术,本刊旨在利用生物学知识,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

“生物工程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跨学科领域,它涉及工程学、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纳米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我们的目标是汇聚有兴趣通过材料设计、工具、方法、技术或设备进行生物模拟、修改和控制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以理解生物学机制,抗击疾病或解决环境问题。”《自然综述:生物工程》主编 Christine-Maria Horejs解释说。

主编:Christine-Maria Horejs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revbioeng/

2022年起每月出版

《自然-心血管研究》

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Mock_cover_p2.jpg

《自然-心血管研究》聚焦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心脏及血管功能和血液学,致力于发表基础、转化、临床和公共卫生方面的原创研究与重要进展。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该刊涵盖范围全面,确保发表的内容传播给尽可能广泛的读者,包括科学家、临床医生和政策制定者等。

主编:Vesna Todorović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cardiovascres

《自然-合成》

Nature Synthesis mock_cover.jpg

《自然-合成》主要发表所有化学及材料合成领域的原创研究、综述、新闻和观点文章,从制造离散分子到扩展性材料,该刊也重点关注促进合成方法和工艺显著进步的技术创新。《自然-合成》标志着Nature Portfolio向应用科学又迈进了一步。

主编:Ali Stoddart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atsynth

《自然综述:心理学》

A100283_natrevpsych_announce_mock_cover_400w_p2.jpg

《自然综述:心理学》是《自然综述》系列期刊首次聚焦社会和行为科学。该刊发表权威、易读的热点综述、观点和评论文章,涵盖整个心理学领域,以及认知、社会和临床心理学等所有的分支领域。《自然综述:心理学》为心理学提供全方面的视角,并为心理学研究呈现更为广泛的社会意义。

主编:Jenn Richler

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ature.com/nrpsychol

>>《自然》系列期刊产品试用申请

>>了解更多Nature Portfolio期刊

版权声明:本文由施普林格∙自然上海办公室负责编译。中文内容仅供参考,一切内容以英文原版为准。欢迎转发本文至朋友圈,如需转载,请联系 China@nature.com。
© 2023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