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三年岁月空添了几份伤感

已有 4308 次阅读 2008-1-4 12:28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转眼就要结束了研三上半年的学习,我真的感觉自己还是在无为的状态中度过时日,也是我要抱怨些时间太快,但是一切都是自己的三年,和其它有什么关系那?

课题组现在出于调整和整顿状态,现在只有老板和博士师兄讨论问题,我也很是清楚我的尴尬境地,而且我也很是理解这里面的原因。

论文发表了一个核心,自己都感觉没有那么有水准,只是在方法上在国内算是新的,但是国际上已经是落后n年了呀!

因为当初将这个文章投了一个SCI的给拒绝了,我重复了很长时间的实验也没有什么好的结果,真是06.9-07.9就没有出了什么好的数据,这段时间,我真是费尽心力呀!我最后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个设备本身的问题,但是兄弟们没有人愿意为了这个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我一直想改进的想法就搁置了。因为改进仪器本身,出不了什么论文,我们就在浪费时间中,在未知中重复试验。07年年末,我们用重复数据验证了仪器中或者以前的数据的确是有问题。我现在又开始无所事事了,老板太忙了呀,没时间理我。

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也许我的思维方式上的问题吧,小师妹和我做了的实验,而且还没有我多,但是现在看来老板很是重视她呀,心里似乎有些嫉妒或者说是酸楚呀!小师妹的一句话,让我感到一点欣慰,她说,她就是善于表达而已。

我现在在我的实验室里面的时间应该是相当长了,为了一组实验,我是每周每天,有时候是每晚上都在实验室里面泡着了。无奈呀!好多问题没有人可以商量,也没有得到什么好的建议,这么几年的实验就是没有多少希望数据出来呀!我自己可以自豪的说,我在实验室里面的汗水,比组里同学都多【也许除了毕业后留在组里博后吧】,而且投入心力也是最大的,因为科研不但是我的学业了,也是我的生活,但是真的有些让我失望呀!自己设计了几组蛋白吸附实验也都不太好,昨天整理了一下做过的实验数据,真是辛酸呀!

07年下半年,准备出国的同学都在搞定了GRE和T,我才准备报考了12月份的雅思考试,一方面是因为还是想在考试前出点好数据,有好文章出来,可是时间一直在流淌也没有好的数据出来。现在雅思成绩出来了,也不太好,真是有点悔意,放了太多时间在实验上了,做了那么多的无用功呀!

我是高分子的本科生在力学做了三年硕士,还想回去高分子读博士,可是现在本校的名额很少,真是前途未卜呀!而且我又要和这些年轻的应届生竞争了,并且在考试的4月份还要写我的硕士毕业论文,真是又要忙了呀!

总结我的这几年时光,没有浪费什么时间!一直都在充实自己!

没有得到什么成果!做了很多的实验!真是碌碌无为呀!----都是自己太cuo呀!

写这个文章是给我的07年的一个总结,没有任何抱怨老板的意思,就是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的时间,经历,和实验。还是要感谢我的导师当初收留我进这个实验!

我渴望做实验,渴望得到些成绩,渴望得到点成果!

都是想法,已经没有时间去做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