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旗帜鲜明地反对“反对转基因食品主粮化”的几点原因

已有 13621 次阅读 2013-8-2 17:25 |个人分类:感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食品

一、科学网著名的数学家曹广福先后写下《我旗帜鲜明地反对转基因食品主粮化》、《倡议书:请挺转人士从自身做起》,旗帜鲜明地表明了他反转的态度。但是,大呆发现,曹广福尽管是数学家(也自称大侠),但是逻辑不怎么样。你仅反对主粮食化,那你是不是不反对转基因食品副粮?也就是说,我们偶尔吃一吃转基因食品也没有什么大妨碍?如果有人喜欢(由于口味或者经济上的原因)将所谓的副粮当主粮吃,是不是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到底吃多少才算主粮和副粮?作为数学家应该先有个定义,再开始论证吧?由于发现曹大侠的逻辑上的问题,所以大呆就要站在曹大侠的对立面,旗帜鲜明地反对“反对转基因食品主粮化”。

二、科学网著名的素食主义者、动物保护人士、大自然的热心维护者,也是著名的反转基因人士蒋科学,专门反科学。大呆我发表《敦促蒋科学等反科学人士投降书》后,为了将来可以特供吃非转食品,说考虑反戈一击弃暗投明率部火线起义,加入挺转基因的革命队伍。。可是,这个家伙根本不讲信用,话音刚落,转过身就开始发动《关于暂缓推广转基因主粮的呼吁书》。由于蒋科学是文科生,大呆我就不追究他的逻辑错误了(他和曹大侠这次的表现都不如另外一个文科生应急管理专家写的《叫着撞天屈的挺转者和怒不可遏的反转者》)。但是,对他出尔反尔、背信弃义的行为非常反感。所以,大呆要逢蒋科学必反。坚决不参加他的什么呼吁书!

三、大呆从小就热爱科学,从一开始接触到转基因这个词,著名的科学家就教育我们,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大呆比较呆,就自然而然地相信了科学家的话。所以,转基因食品是安全这个概念在大呆脑子里已经根深蒂固了,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了。所以,大呆选择不加思考地相信科学家的话。相信我们的科学家是没有私心杂念的。

四、反转基因人士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逢转必反,已经到了非常疯狂的地步。他们肯定与反转基因的公司和种非转基因的农民有某些经济上的联系和往来。他们动用强大的反转基因的公司和种非转基因农民的经济力量,试图影响我们国家有关机关的负责人的决策。我大呆,非常相信我们人民公仆的清廉度的。因为在我们强大的转基因公司的游说下,他们都非常廉洁奉公,没有批准转基因主粮。大呆相信反转基因人士的阴谋也是不会得逞的。

五、最后的结果肯定是要推广转基因的,这是历史的必然。任何抵抗都是无效的。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任何抵抗都是螳臂当车。大呆尽管呆,但是还知道识时务者为俊杰。选边站,傍大款,要乘早,你懂的。

顺便说一句:本人在转基因方面没有任何利益的考量,本人与任何转基因组织和公司没有任何联系。本人旗帜鲜明地反对“反对转基因食品主粮化”,可能会增加转基因研究(包括植物转基因和动物转基因)方面的经费,在国家总体经费不变的情况下,是会减少本人从事的材料领域的研究经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