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黄志洵教授叙述近年来多次长篇科学论文在国外发表的短文受到原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院士的支持和鼓励第二部分

已有 654 次阅读 2023-6-3 11:28 |个人分类:超光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年来国外的学术刊物的评审日趋严格。例如我接触到的《CJAST》和《PSIJ》,审稿人多达5人,是不同国家的同行学者。我们国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为(1~2)人,所以我不习惯,认为这增加论文作者的疲劳。但编辑部不采纳我的意见,认为正是这种严格按国际要求而安排的制度保证了稿件的质量,促使美、英等国的一流大学的研究人员投稿。……在编辑部的大纲中,向审稿人提出许多尖锐的问题——Is the manuscript important for scientific community? Do you think the manuscript is scientifically correct? Is the title of the article sutable? ……等等。我的文章得到了审稿人群体的许多个“yes”,所以顺利通过(但还要尊重审稿人意见,进行修改)。我的学术研究是特立独行的,文章中有不少对权威大师的批评如今的国外物理学家能够接受,这令我惊奇。

近期内,我将向一些专家学者赠送两本刊物,它们包含论文。没有收到的朋友请在互联网上检索,6篇论文都能找到。下面介绍的创新点

[论文]

本文的中文题目是“论非相对论时空观及Maxwell方程协变性”。文章首先对“相对论电磁学”的说法提出批评然后指出,在物理学中传统上“在低速下近似”的说法可能是对某些重要方程的有意贬低,典型例子是Schrödinger方程(SE)而我们的分析和计算表明SE可用来处理光纤中光子的运动,而光子并不是低速粒子然后,本文把量子非局域性看成一种非相对论时空观,指出量子纠缠的客观存在和推广应用已使主流物理界不得不承认其重要性,导致2022Nobel物理奖授予了被压制多年的实验物理学家。进一步,文章论证了超光速运动的可能性,主张“超光速物理学”这一学科可以成立。然后,论述了所谓“Lorentz相对论”优于Einstein相对论的理由。另外,文章强调了时空变换中GT的意义和价值不容否定,指出近年来对推广的Galilei变换(GGT)的研究值得重视。本文分析了以太存在的必然性和新以太论的建立,讨论了Maxwel1方程协变性向题。

[论文Ⅵ]

本文的中文题目是“电磁学中的负速度特性”。文章首先指出,关于超前波,虽然早就有这一概念,但从未有人明确指出这个波是真实存在的。教科书中和研究人员的传统作法都是抛弃方程的超前解,但本文郑重地指出,已有的许多负群速(NGV)实验正是超前波存在的证明,超前解不能丢掉! 其次,本文最先提出了“电磁波负性运动”这一概念,指出它3方面的内容——负波速、负折射、负GH位移甚至扩展到ε<0μ<0的状态。这是过去的电磁理论中前所未有的,对未来的科学发展有重要意义。并且,文章把负波速和超光速之间的联系作了透彻的分析。另外,对天线的近区场,文章作了深刻分析和阐述,指出天线近场区就有负速度和超前波现象,这应引起重视。我创造性地把消失场和消失波理论引入到天线近场的分析中,这在过去无人做过。此外,论文对Einstein的负速度理论作了批评Sommerfeld-Brillouin的经典波速理论作批判的继承,指出其不足之处。最后,本文对时间旅行有新的见解,指出其在经典理论中的不可实现性,以及在量子理论中的价值和意义。

总之,论文均非平庸之作,因此编辑部把它们定为Original research article是正确的。

20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