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9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f901

宇宙的诞生——“力”(绝对零度)

已有 4283 次阅读 2014-6-24 17:08 |个人分类:量子|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宇宙的诞生——“力”(绝对零度)

一、诞生宇宙的必要条件

“宇宙诞生”之前会有什么?

目前,我不认为“宇宙诞生”前没有空间的说法,我认为应该有空间,有了空间同时就会有温度,这个温度就是绝对零度。“宇宙诞生”没有任何先决条件是不可能的,什么事物的产生都有先决条件,没有先决条件还不如说是某某神灵造出来的,“宇宙诞生”的先决条件就是空间、温度(绝对零度)和形成宇宙物质的源泉,紧接着有了时间。

1、空间。是宇宙中所有物质的载体,它提供所有物质容积必要因素,宇宙产生之前虽然我们看到空间里什么也没有,但这是提供广阔宇宙的场所。

2、介质。是物质产生的必要因素,科学界对宇宙中是否存在介质已经争论很长时间了,至今还未确立。但我们的宇宙确是客观存在的,都能看到、感觉到,不可能凭空就能出现。

在这里我把能产生物质的“源泉”也定为介质,介质不是物质,可以说它什么也不是,也可以说介质里什么也没有,就如真空,宇宙空间充满着介质。

3、绝对零度。是产生宇宙的决定因素,它与空间同时存在。介质在绝对零度下产生受“力”,这种力是一种极其单纯的力,介质有了受力的几乎同时,就有了作用相反的“反作用力”。这个“反作用力”我想象是“引力”,也许是我们所探索“万有引力”的祖先吧。

时间。空间中,在极短的一刹那,宇宙开始起源了,时间随着早期宇宙的诞生而出现。

二、宇宙诞生的过程

1、力的出现

现在我们所测到的宇宙空间中没有绝对的真空,测量到的温度很难达到绝对零度,但在绝对真空中,仪器设备达到的话,我们测量的温度应该是绝对零度。在绝对零度下,绝对真空中的介质极不稳定,介质极容易出现“躁动”,介质形成受力,这个“躁动”就是我所说的宇宙诞生的力。极多的点受力几乎均匀,受力范围却非常大,相当于宇宙空间的一部分、多部分,也可能是全部宇宙空间。

2013年,德国科学家就在低于绝对零度下造出了量子气体,这个实验应该非常接近宇宙物质的诞生。

2、场(量子)的产生

空间中的场与地球上的水波形式较为近似,在水滴掉在水面上,我们会看到一个水波向四周扩散,如果多个水滴掉在水面上,就像下小雨一样,会看到许多许多小水波。

绝对空间中,介质在绝对零度下“躁动”受力,受力几乎均匀,产生了无数极微小的“场”,这个无数的“场”性质单一。我无法证明这个“场”是什么,也设计不出相应的实验室,我相信这个“场”不会类似于电子场或质子场,或多个场都同时产生。

我的感觉应该只有一种场,就是“中子场”。

3、场的聚集

介质受到了力,同时会产生反作用力,场出现后,由波的形势向外光速传递,绝对零度的温度没有改变,场会继续产生。由于这个场没有排斥,无数个场相互碰撞,相互聚集,形成无数的宇宙空间大大小小的中子星。

4、中子星的爆炸

宇宙是先产生无数的中子星,随着中子星重量、体积的增加,使中子星变的极不稳定,于是发生了中子星爆炸。后来的事情,与我们知道的说法差不多,经过一百多亿年的演化产生如今的宇宙。

三、物质的实质

宇宙中的物质是什么?

以上所述,我们研究的物质,难道就是这个“力”吗?

其实,我们研究物质的属性、状态、特征等,就是研究的“场”相互作用、相互结合的性质,不同的场会有不同的性质。但是场却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产生的,这个力是没有多少性质的。

我们的研究全是介质的属性,也可以说研究的是介质中形成的“介质场”,介质场包括所有我们发现的粒子和波。

四、介质的特性

1、宇宙有空间的地方,就有介质,这介质也可以说什么也没有。

2、宇宙介质在绝对零度下,能产生场(量子),受力与反作用力平衡。

3、宇宙介质除了振动外,不能移动。宇宙万物都在介质上,而介质是不动的,物体在动,其实就是那些微小聚集的力在动。

4、宇宙介质一直就是黑暗的,没有光、没有质量、接近于绝对零度。

5、宇宙介质传播场的途径只能是波的形式。

宇宙从无到有,也是有因果关系,没有因就没有果,如地球生物的诞生,肯定于地球上各种成因有关,然后逐步演化。也许会有人问“宇宙空间是怎么来的?”或“宇宙介质是怎么来的?”我想随着人类科学的发展,逐步会有解释,目前解释一步是一步吧。

济宁市任城区教育教学教研中心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