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组胺不耐受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22-1-2 05:44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组胺不耐受

组胺不耐受有时发生在同时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患者身上。

组胺是一种神经递质,它向我们的免疫系统发出信号,使我们的肠道、肺、皮肤、大脑或心血管系统产生炎症反应。当灰尘使你打喷嚏或吃麸质引起皮疹时,这是一种组胺介导的反应。大多数组胺是在肥大细胞中产生的,但它也在胃中的肠嗜铬样细胞中产生,这些细胞参与产生用于消化食物的盐酸。

组胺参与身体的许多功能,它可以表现为典型的过敏症状,但也可以表现为消化症状,如腹胀或痉挛,以及更系统的症状,如疲劳和头痛。当在治疗像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这样的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时,如果没有得到预期的反应,那么将要看到他们的症状是否表明组胺不耐受。极端组胺不耐受可能是肥大细胞激活综合征。组胺可刺激盐酸的产生,因此组胺不耐受可引起反流。

组胺是由氨基酸组氨酸在组氨酸脱羧酶的帮助下产生的。组胺通常由组胺N-甲基转移酶或二胺氧化酶分解,其中二胺氧化酶是最重要的一种。如果缺乏二胺氧化酶,很可能会有组胺不耐症,因为组胺不会分解,它会积聚起来。低二胺氧化酶有多种原因,包括面筋不耐受、肠道渗漏、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些食物会阻止二胺氧化酶,比如酒精和能量饮料。炎症阻断二胺氧化酶。一些药物也能降低二胺氧化酶。

在吃的食物中发现的外源性组胺生成,如菠菜、罐装鱼和腊肉。内源性组胺生成,其中组胺要么是由身体过度生成的,要么是没有被清除的。由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或乳糜泻引起的微绒毛破坏,二胺氧化酶缺乏可导致组胺不耐受。

对存在组胺不耐受的患者,可能会检测血清组胺、嗜铬粒蛋白a和许多其他对肥大细胞激活综合征更具特异性的尿液指标。Dunwoody肠屏障功能测试,该测试测量组胺和二胺氧化酶水平。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开发了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组胺双相饮食。对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在最初的两周内,避免食用释放组胺的食物,如酸橙和柑橘,以及含有组胺的食物。如果在两周后有所改善,那么可以开始重新加入组胺释放剂。继续吃避免组胺的食物,然后从第二阶段开始分阶段进入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双相饮食。

有时很容易怀疑组胺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一个问题,例如吃金枪鱼后出现腹胀。鲜鱼只有在罐头或冰箱中放置后才会含有大量的组胺。事实上,任何蛋白质食物都会产生组胺,比如剩菜。除了组胺之外,还有另一个不吃金枪鱼的原因,那就是金枪鱼中的汞含量很高。

尽管有B6和铜的支持,但可能不太需要补充物来促进二胺氧化酶的产生。它更有利于肠道和微绒毛的愈合。因此,肠道愈合配方是有益的,叶酸和甲基化因子也是有益的。补充二胺氧化酶一两个月,治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或其他潜在原因,是治疗组胺不耐受最有益的方法。如果他们有肥大细胞激活,这意味着他们有大量的内源性组胺,他们将需要稳定肥大细胞,例如服用槲皮素或其他肥大细胞稳定剂。

一些益生菌已被证明对组胺不耐受患者有益,包括植物乳杆菌299V株、分枝乳杆菌、婴儿双歧杆菌和长双歧杆菌都已被证明有助于降解组胺。在同时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组胺不耐受的患者中仅仅使用益生菌美有多大益处,尽管她经常将益生菌包括在她的方案中。组胺是一种生物活性胺,实际上可以在大肠的微生物群中产生。

组胺是常见过敏反应中的一种化学物质,这就是为什么经常为过敏患者开出阻断组胺的药物的原因。如H1受体阻滞剂(苯那普利、Zyrtec、Claritin和Allegra)和H2受体阻断剂(他加美特、PEPCID和Zantac)。这些药物对胃肠道有帮助。还有相当多的食物和营养补充剂可以调节组胺水平。

组胺参与身体的许多不同功能。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分子,一种生物胺。而且它可以表现出相当典型的症状。过敏和许多消化系统疾病,如腹胀、抽筋,更系统的症状,如疲劳和头痛等等,以及某种更典型的自主神经障碍症状,从组胺不耐受一直到肥大细胞激活综合征。所以患者可能会有单纯的组胺不耐受,一直到肥大细胞激活综合征。

单纯组胺不耐受的一些症状是饭后腹胀。它甚至可以反流,因为这种组胺实际上刺激了盐酸的产生。抽筋很常见,腹部抽筋或过敏。那些很经典。腹泻或便秘,但更主要的是腹泻,当然所有这些都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症状。

外源性组胺的产生,是在我们吃的食物中发现的。组织胺可以在菠菜或鱼罐头、所有罐头产品、腌肉等东西中找到。还有一种情况是组胺内源性过量产生或未清除。组胺不耐症是缺乏二胺氧化酶,这可能是由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或,乳糜泻引起的微绒毛破坏,这些情况下,分解食物中组胺的主要酶被破坏。

对于极度敏感的患者来说,组胺食物是要避免的饮食,确实是必要的。第二部分是可以再次介绍组胺解放者,然后仍然远离组胺食物。然后第三部分是进入第二阶段的双相饮食,小肠细菌过度生长饮食。

组胺的半衰期非常非常短,所以典型的组胺血清检测并不那么可靠。但是有一系列的测试,包括血清组胺、二胺氧化酶水平,LPS抗体、zonulin、嗜铬粒蛋白a和许多其他尿液指标或标记物,这些指标对肥大细胞活化综合征更为特异。

幽门螺杆菌生活在胃中,它通过在胃周围形成碱性云而在这些极端条件下生存下来。所以通过增加组胺,它会有效地增加胃酸。

霉菌的毒性与先天免疫系统有关,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导致许多不同的系统问题。

组胺不耐受在一些相当良性的消化系统疾病中的流行。研究的作者认为,组胺实际上往往是消化系统症状的罪魁祸首。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联系,仅仅是因为血管活性肠肽通常是霉菌毒性的一个问题。因此,如果因霉菌毒性而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解释,解释为什么患者对组胺不耐受。

组胺释放剂实际上是从食物中释放组胺的食物。比如酸橙和柑橘等。第一部分是避免所有组胺释放剂和组胺食物,大约两周。如果我们的情况有所改善,那么可以开始加入组胺释放剂。然后继续吃避免组胺的食物,然后进入双相饮食的第二阶段。对于那些怀疑有组胺不耐症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快速处理症状的好方法。有时候人们会很明显。

食物中的问题不仅仅是外源性或外部组胺,而是他们有一种异常的肥大细胞反应,这种反应是由隐性感染、霉菌引起的,然后他们体内的组胺含量非常高。为此,他们需要大量的肥大细胞稳定。

关于治愈肠道的。一旦微绒毛恢复,就应该有足够的二胺氧化酶。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微绒毛中都含有这种物质是一种保护机制,因为我们所有人对组胺都有一定的耐受性,在这种耐受性之后,组胺就会超负荷。

细胞更新每48到72小时发生一次。所以对于DNA复制,需要大量的叶酸和甲基化辅因子。因为很多人对B族维生素有反应,特别是如果他们仍然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因为它就像细菌的食物。

槲皮素是一种肥大细胞稳定器。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的微生物组实际上会产生组胺。它是一种生物胺。因此,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大肠中,我们看到组氨酸进一步降解为组胺。

某些益生菌菌株、婴儿双歧杆菌、双歧杆菌和植物双歧杆菌有助于降解组胺。植物乳杆菌299v是一种研究得很好的菌株。因为泡菜中富含组胺,在发酵的蔬菜中。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组织胺双相饮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症状,并简化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治疗方法。但是对于那些非常非常敏感的人来说,组胺是这个过程中非常特殊的一部分。

可以促进二胺氧化酶产生的食物和营养补充剂呢是由B-6和铜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