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y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xy4

新防疫方法:护咽!

已有 1678 次阅读 2022-3-30 18:1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防疫方法:护咽!

卢湘岳

跟全世界采用的对抗新冠疫情方法不一样,新方法依据病毒的存在特点,临时改变其生存环境,中断其吸附、驻留、渗入、复制的连续流程,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染。

病毒进入呼吸道,必定经由咽部。下面是关于在咽部阻击病毒的分析。

一、   病毒的存在

1、 病毒( viru) 和  朊病毒( Prion), 被认为是介于生命体及非生命体之间的有机物种,既不是生物亦不是非生物。

本文作者认为,凡是依靠有限能量保存具有复制遗传功能结构的物质,都是生命物质。最简单的生命物质是 生命颗粒。病毒和 朊病毒是生命颗粒。

2、 生命颗粒是滤过性的,所以病毒可以感染几乎所有具有细胞结构的生命体。

3、 生命颗粒不能主动行动。生命颗粒只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生存时,才能有复制遗传功能结构的表现 。环境的物理、化学参数包括诸如 温度、气压、酸碱度、环境中分子原子状况、渗透压、电磁场、辐射量等等,这些理化参数是驱动生命颗粒复制的因素。

4、 人体中的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

5、 生命颗粒中的遗传功能结构——核酸 (脱氧核糖核酸或核糖核酸),较易发生基因变异。基因变易是由于基因组在复制过程中发生偏差造成的,基因变异普遍存在。一般的生物体都有纠正机制,可校正复制的错误,因此降低了出现基因突变的机会。但是生命颗粒不存在纠正机制,这就使得病毒容易发生基因突变。

二、 疫情诱因

1、    新冠病毒感染人的呼吸道和肺部。咽部是饮食和呼吸的共同通道。

2、    人体器官的细胞表面有生物膜。生物膜主要由脂类和蛋白质组成。它有半透性,让有益的物质进入;把有害的物质(包括新冠病毒)摒除在外。

3、     但是,在咽部细胞表面、咽粘膜上、吐液里粘沾的自由基会损伤生物膜的功能,使病毒便于进入细胞。

4、    氧分子极容易形成自由基。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本身就是一个氧化的过程,自由基是代谢作用的必然产物。正常人体有一套清除自由基的系统,可及时清除人体产生的自由基。

5、    人类在寿命增加的过程中,产生自由基数量在不断上升,而且,这个清除自由基系统的效能会因体质改变而减弱,

6、    近年来,出现降水酸化、臭氧层破坏、辐射变化和大气光化学反应急剧增加。这过程中,产生了大量自由基。人每天会遭受数十亿个自由基的攻击。

7、   这可能是全世界,在自由基大量出现的同时期, 爆发新冠病毒大感染、新冠病毒频繁出现基因变异、并伴随大批老人因此而逝世的原因。

三、病毒感染过程

病毒经由咽部至呼吸道,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吸附、驻留、渗入、复制的连续过程之后,才能使人体染病。

1、     吸附:病毒之类低等的生命物质,吸附力来自于布朗运动、渗透压、静电吸引和气压。病毒都是小分子。小分子的体积愈大,被吸附的可能性就愈大。成群、成团的病毒和 粘附在埃尘上的病毒,比单个病毒的被吸附可能性要大。

2、     驻留:当成群的病毒长时间吸附在咽部,就形成了病毒驻留。

3、     渗入: 在病毒驻留期间,宿主细胞表面的受体,先接触到病毒包膜表面上的糖蛋白,接着宿主细胞膜与病毒包膜结合,最后病毒基因组渗入细胞膜。

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为例,宿主细胞的受体与新冠状病毒S蛋白上的受体结合域结合,S蛋白构象被改变,融贴到宿主细胞膜上,开始了渗入。

4、     复制: 病毒无法依靠自己复制,只能靠寄生在别的细胞上复制,当它渗人宿主的细胞膜后,它的核酸进入宿主细胞内,借助宿主的复制系统(DNA,线粒体高尔基体,等等),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复制新的病毒。

四、       预防感染手段

本文提供的方法,其核心思想是:针对病毒感染的特点,利用每天进行刷牙、漱口的机会,通过添加剂的作用,清洗咽部、临时改变咽部的理化参数,干扰、中断没有主动行为的病毒在感染前的必经流程,阻止感染的发生。

1、  利用牙膏添加剂,提高咽部细胞膜的渗透压,防止病毒吸附和驻留。

细胞外液渗透压的90%以上来源于Na+和Cl-。

人体的皮肤覆盖全身,总面积为1.5~2平方米。病毒是滤过性的,但没能透过人类的皮肤。这是因为皮肤不时地出微汗,借助于微汗中的盐分,大大地增高了皮肤表面的渗透压。绝大多数各种病毒,就不能被吸附、不能驻留在皮肤上。

咽部表面没有汗液,渗透压不高,病毒容易被吸附。

可利用牙膏添加剂中的氯化钠,每天临时增高咽部细胞表面的渗透压,

清除、防止病毒吸附。

2、    利用牙膏添加剂,改变咽部环境的Ph 值。人体上的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新冠肺炎病毒复制的最适宜PH值为7.2。唾液的正常PH值在6.6~7.1之间,属于偏弱酸性。气道内的黏膜是中性的。若改变了这种环境的Ph值,就可以把病毒外在的膜蛋白从包膜上分离下来,从而中断病毒的渗入过程。

可使用食用小苏打NaHCO 作为添加剂。Ph值大于8,小于10。

3、    牙膏添加剂中可采用茶多酚,茶多酚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减少自由基对咽部的损害。茶多酚还能破坏病毒结构。已被列入GB2760-89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4、     也可把牙膏添加剂配成漱口液,每天使用。

以上各添加剂都是可食的。以上所有添加剂之间都不发生化学反应。

如果 护咽防疫牙膏生产了出来,人们每天使用,那么,使用这种牙膏的人,口腔内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会极大减少!

以上分析如果有误,盼在座的各位及时指出。

20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