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20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2004

《不惑一梦》第七十五章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12-10-26 18:41 |个人分类:小说习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科学家, 月亮, 奴隶, 闹剧

十位高士上月亮时,地球人偷偷摸摸全力保密,希望他们能功成名就。这次可不样了。狼群还没上天,地球人全知道了,像是等着看一场闹剧。

魏民道飞翔中获知信息,哑然失笑,自个儿嘀咕说:“那些科学家们够呛,这种事也想得出来。”他是不会趟这浑水的,忽悠人的浑水。灾难正迫近地球,魏民道不好意思继续留下来飞翔了,他回到圆楼,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告诫自己不给科学家们添乱。魏民道这一点,确确实实是个好人。他心里很明白,在如此高度文明社会,个人谈不上做多大的贡献。因此,时时告诫他自己应当做做润滑油,而不做绊脚石。

玛丽亚获知恶毒等人使出如此烂招,有点哭笑不得,恨恨骂道:“亏他们还是科学家,这、这、这……,也太不像话了。”玛丽亚想找些脏话臭骂恶毒一通,可是,她从没有骂过人,那些污秽词汇一时也不知道如何骂出口,憋得难受。旁边很多科学家见些光景,笑在肚里,没敢让玛丽亚知道,这位美女科学家,心直口快,大家都宠着她。

阿尔伯特说:“玛丽亚科学家,要骂恶毒很简单的,您多喊几声他的尊姓大名就行了。”

玛丽亚恨恨说:“恶毒、恶毒、恶毒,对了,阿尔伯特科学家,您好像也同意这样的做法,小孩子的鬼把戏。一提起,就让人生气。”

玛丽亚内心莞尔,这次可放心了。她最怕又有很多世外高人纷纷前往月亮,血肉之躯怎能挡住那未知怪物?飞船、卫星、核弹,哪样不比血肉之躯强上千倍万倍。她接口对玛丽亚说:“阿丽,恶毒科学家这叫做什么呢?叫做‘大智若愚’、‘大计笨拙’,您不是说过,人比不上狼吗?”玛丽亚一时语塞,内心也思索着:“狼群也许可以。它们比人强多了。”

龙潜潜、蓝妮妮在北极山坳篝火边歇息,天穹黝黑,星光眨眼,谈起群狼上天,皆好奇等看一场好戏。龙潜潜跃跃一试,盼着能亲临其境,与它们并肩战斗。龙潜潜、蓝妮妮认为狼群一定会成功完成任务的。

凤翔翔、贾蓓萌、科尔苡蒂,每人有一个幻影机器人,边逗着玩耍,边谈论驱狼缉凶之事。她们觉得让大灰狼打头阵,是个好主意。虽是小女孩,胆子忒大,期待有朝一天,杰克曼叔叔带她们到天上走一回,顺便察看那妖物行踪。如行,把它捉回地球,当奴隶。跟着杰克曼考古,听了很多故事,她们认为奴隶最辛苦,所以,这让那怪物当奴隶。让古老的奴隶不再受苦受累受人欺负。

杰克曼叔叔说,奴隶不仅有奴隶主强迫当的奴隶,也有自己愿意当的奴隶。你喜欢什么,就很可能成为它们的奴隶。比如,幻影机器人,很讨人喜欢的,盼它、逗它、恼它、喜它,受它的奴役,不知不觉中就成为幻影机器人的奴隶了。反正,奴隶很不好,很累很辛苦,不知不觉中就会上当受骗而不自知矣。最可怕的,杰克曼叔叔说,是自然的奴隶、宇宙的奴隶。宇宙老爷爷有剥夺生命的大权,它不高兴,谁也受不了。奴隶不好,把天上怪物抓来当奴隶,却是最好。孩子们想入非非,不把天上怪物当回事!

让狼群做先遣,不管当初提出的初衷是真是假,敕州总部下足功夫把事情办妥。那架势,好似恶毒早有预谋,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借此机会实施他的“阴谋”!

一连几天,恶毒的耳朵痒痒的,他拼命忍住,为狼群出征月亮做着周密的准备。有时,恶毒觉得他也像一头狼,伺机逮住天上不速之客的大灰狼。瞅了瞅喜欢穿的一袭灰衣,“像得很。”他自嘲道。

狼群上天,要有食物,科学家们为它们准备丰盛烤肉,存储于离月亮表面五百多米深的熔洞。熔洞里昼凉夜暖,温度保持在零度至四十度之间,保证它们能够安然生活。

各色的狼,带着灯笼般凶焰,竖着尖硬大耳,机警、无奈,还带着蔑视。它们看不起人类。人类耍起魔法把它们禁锢。一声声仰天长嚎,表达着它们不甘心命运被左右。看着它们,看着机器长臂把它们送入船舱,恶毒、依特吉、奥而奥的脸色都不好看,满脸无奈,与群狼一样的无奈和无可奈何。玛丽亚一直想阻止这场游戏,可她不敢。地球的命运正被一只恐怖怪物左右着,所有的人和兽都无权选择逃避,勇敢面对是唯一出路。

阿尔伯特、玛丽亚、詹梅丽,一个个都想着亲自登月,可傻瓜系统不答应。恶毒提出让狼群一试,其实也不是恶毒的个人决定,是傻瓜系统综合各种因素的默许。在危机时刻,冷静、镇静、沉静、宁静,深陷其中的科学家根本不允许独自决定,不允许独自行动。一切都是集体智慧,经傻瓜系统慎之又慎筛选,决定权在傻瓜系统。

观看群狼上天的人不少,他们一边看热闹,一边也带点幸灾乐祸的表情,要看科学家们笑话。大家都想不出好办法,但是,他们不屑于科学家们这种做法。航天航空城被围得水泄不通。

不知谁透露了这是恶毒的馊主意。很多人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搜寻恶毒。“恶毒,恶毒。”谁发现了他,高喊着。

恶毒没办法,只好对着麦克风解释道:“亲爱的,别用这样的口气喊我,好吗?我虽有些自私,可也是为了人类共同的自私。实际上,对于危险的警惕,我们不会高过一头狼,这些凶狠的家伙,谈情说爱也没忘了安全,一群狼在一起,不亚于一支擅长警戒的部队。”

“恶毒、恶毒。”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很多人把月亮惨案归结于科学家的无能,发泄着不满。

依特吉帮忙解释道:“亲爱的,大家心里都很难受,我也一样。面对未知,我们束手无策,这是科学家的无能。请狼群上天,是有一点道理的。相比于狼和禽兽,人类的很多功能都退化了,别说是月亮上的生存,就是山野里,咱们的生存能力也差得很。再说,大家都应该为了地球,包括月亮的安全做点贡献。我所说的大家,也包括狼群和其他生物。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牺牲,人类不见得比狼群更能趋利和避害,当然,最终我们仍然要登场收拾残局的。”

看到人们情绪稳定下来,依特吉继续演说:“为了人类的生存,也为了狼群子孙万代,为了狼群子子孙孙的生存繁衍,三百头狼勇士不得不上天帮助缉凶。它们已经被称为勇士,被称为英雄,它们将会被缅怀,被传颂。也许,它们不知道这些荣誉,可人类知道,这足够了。科学家们选择了它们,是觉得它们与月亮上风花雪月很般配,传说中它们的祖先就是来自于月亮。这件事,也不能怪某人或者某些科学家,与时代潮流相比,与世代相传相比,大家都是稚嫩者。这也是弱小必须的付出,付出良心,付出被诅咒的荣誉。恶毒科学家没有错,所有的科学家都没错,错的是宇宙太强大,人类的科学仍然太弱小,只能认命。”

“恶毒、恶毒。”又有人高喊,不过从语气里,他们已经原谅了科学家们——一群可怜的人儿,他们时刻为人类进步努力着,仍要背负责任。

恶毒假装苦恼地说道:“为了救赎,我三天不吃饭,行了吧。”

有人接腔喊道:“不是这个意思,其实,大家都有份,没有怪您,要怪吗,怪您的姓名。”

恶毒无奈地说:“不说姓名了,恶是祖先遗传下来的、毒是父母赠予的。扯远了,姓名没问题,我三天不吃饭。”

大卫爱登劝道:“别这样,让大家过意不去。”

“不同意,不同意。”人群高喊着,不同意。

恶毒坚持说:“那么,无论如何,我一天不吃钣,这样我也可以安心,这样定了。”围观人们鼓掌同意。

科学家们用他们的智慧化解了一场小风波。对付天上的怪物不容易,对付自己的同胞更不容易。人啊,天生就是自造麻烦自己挑!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