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聊阁:读书人张少雄博聊之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xzhang

中国人不可能赢世界杯足球赛

已有 4365 次阅读 2010-6-27 07:55 |个人分类:詩文偶得|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足球, 世界杯

潇湘渔叟

中国球迷一直在做中国踢赢世界性足球赛的白日梦,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再一次把中国球迷送入这种白日梦。

除做白日梦外,中国人不可能打赢体力型比赛,而足球主要是体力型比赛,因此,中国人不可能踢赢足球比赛。足球比赛中,球员们长时奔跑着,满场奔跑着,像一群野兽,不仅洋溢着野性的力量,而且洋溢着野性的辉光。

人类从低等哺乳动物进化而来,这是现代世界的普遍认识。从最低级的哺乳动物到进化最到位的人种,进化以序列形式发生;实际上,世界上存在着一种进化序列。最低级的哺乳动物,与进化最到位的中国人,构成进化序列的两端;在两端之中,有较高级的哺乳动物,有比智人进化得慢的人类人种,有比中国人进化得慢的智人人种。

动物越接近进化序列的最低端,与最低端的体质相似性就越大;越远离最低端,与最低端的体质相似性就越小。以体毛为例,人类人种中,越接近最低端者,体毛越长、越粗、越密、覆盖面越大,而越离远最低端者,体毛越短、越细、越稀、覆盖面越小。

动物越接近进化序列的最低端,体能就越强;越远离最低端,体能就越差。越接近最低端,智能越差;越远离最低端,智能越好。低级哺乳动物能生吃粗糙的植物,人类中接近最低端的能吃生的蔬菜和半生不熟的牛排,而生的和半生不熟的食物只能给中国人带来肠胃问题,毕竟,中国人已经吃了几千年的精熟食物。在消化机能上,低级一些的哺乳动物比高级一些的好。低级哺乳动物比人类跑得更快更久,人类中接近进化序列最低端的人种比远离最低端的人种跑得更快更久。在体力上,低级一些的哺乳动物比高级一些的强。实际上,生的与粗糙的食物,如果能够消化,能产生更大的体力,野性的体力。

中国人不可能赢体力型比赛,因为中国人过于进化,过于进化使中国人失去野性的体力,而这种野性的体力是体力型比赛必不可少的力量。

中国人能赢的比赛是技艺与智力比赛。

中国人不长于体能,而长于智能,不长于体力,而长于心力,这是进化的必然结果。

(英语版: Chinese Can Never Win Strength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