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暗物质与宇宙13-守恒问题

已有 36 次阅读 2024-7-16 20:11 |个人分类: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暗物质粒子由正反粒子构成,暗物质与正反粒子可以相互转化,这是解开现代物理与现代天文的唯一正确路径。

守恒问题

物质的质量守恒、电荷守恒、能量守恒是经典物理的根基,然而在现代物理中,这些已经全部被否定,同时产生了一些可笑的解释。质量可以不守恒,能够转化为能量。虽然质量和能量都是物质的属性,但质量是物质的内在属性,而能量确实物质的外在属性,两者根本无法相互剥离。质量都转化为能量后,没有质量,能量如何依存。没有物质,能量会在哪里,能量怎样能单独存在?

物质是能量的本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依。能量是物质的外在属性,任何能量都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存在,不存在无物质的能量。物质是能量的受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传,没有物质相互作用能量无法传递。物质和能量不能相互转化,同时,二者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能量可以转化与传递,能量的所有者与接受者都必须是物体,且能量的传递必存在所有者与接受者的相互作用。

对于电荷守恒的解释是电荷可以成对消失,成对消失就可以认为是电荷守恒难免有些荒唐。如果认为物质100%转化为能量,电荷消失就不是守恒。电子没了,正电子也没了;质子没了,反质子也没了。同时消失了就是守恒,这难免出现笑话。

实际上,这些都是人类认知能力的限制,不是电荷成对消失,只是正反粒子结合成隐身的场态粒子而已,电荷、质量和能量都始终绝对守恒。电荷不会成对消失,也不会成对生成,只有成对结合与成对电离;同样质量也不会消失,也不会创生,只是显态粒子和场态粒子之间相互转化,是隐身态与显现态的相互转化。能量也不会创生与消灭,只能转移与转化。正反粒子产生与湮灭仅仅是巨大的电势能与电磁能之间的相互转化。

总之,质量、电荷与能量均是物质某个方面的属性,质量和电荷是物质的内在属性,而能量是物质的外在属性。内在属性与外界任何因素无关,而外在属性却严重以外外界环境。物质相对于不同参照物的动能或势能均不同,而参照物的选取并不会改变物质的质量和电荷的内在属性。不同属性不能相互转化,而是各自永久守恒的。即使是正反粒子湮灭、核聚变与核裂变,物质、电荷与能量也均会守恒。正反粒子产生与湮灭是隐身场态粒子与可见显态粒子之间的相互转化;核聚变与核裂变是自由场态粒子与锁定场态粒子之间的相互转化;这里均伴随着巨大的电势能与电磁能的相互转化,质量、电荷与能量也始终守恒物质、电荷都没有湮灭与创生,物质只是隐身态与显现态的相互转化;电荷只是相互结合与分离而出现电中性与显电性的相互转化;能量只是不同类型的能量相互转化与传递。缺少质量、电荷与能量的任一属性,都不是物质。现代物理将粒子某种特性、粒子间相互作用或相互作用叠加当成是一种粒子,造成有些粒子质量为0,有些粒子体积为0,有些粒子不包含电荷。而现代物理却错误地认为物质能够成对地产生与湮灭,电荷也能成对地产生与湮灭,质量和能量能够相互转化,这一切令现代物理陷入一片混乱。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eaZDcVqogeKw4T-LKxyRg?pwd=b8f5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超精简版PPT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p5A-LzBygGHRKEq31GpCw?pwd=73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