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暗物质与宇宙05-相对论问题

已有 45 次阅读 2024-7-15 06:52 |个人分类: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暗物质粒子由正反粒子构成,暗物质与正反粒子可以相互转化,这是解开现代物理与现代天文的唯一正确路径。相对论问题

惯性力需要在非惯性系中才能体现出来,在非惯性系里需要引入惯性力才能应用牛顿第二定律,否则加速度找不到施力源。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解决了非惯性系中物体的动力学问题。使非惯性系的计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精准程度。

相对论是已经成神的理论,然而质增、尺缩和钟慢等相对论效应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验验证。这些成神的相对论效应已经给物理学与天文学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并产生了众多误解。造成了每一种现象都有很多种不同的解释,也出现了各种牛鬼蛇神。

相对论的神奇在于能够计算出各种质增、尺缩和钟慢等相对论效应。然而绝对运动无法测量,运动速度完全取决于参照物。相对性思想涵盖三要素,观察者,观察对象,参考系。实际上观察者与观察对象是相互的、相对的,两者互为观察者并互为观察对象。

物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如果存在相对论效应,那么一定是同时出现质增、尺缩、钟慢效应,而且质增、尺缩、钟慢效应也是同时消失,这意味着质增、尺缩、钟慢效应是等价的,没有区别,那么都同时质增、都同时尺缩、都同时钟慢就失去了意义。

两个惯性系相对运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如果认为相对论效应不等价,那么就会出现都认为己方惯性系存在钟慢、尺缩、质增效应,对方惯性系不存在钟慢、尺缩、质增效应;或者是出现都是认为对方惯性系存在钟慢、尺缩、质增效应,己方惯性系不存在钟慢、尺缩、质增效应,这样就存在了不可调和的自相矛盾。

物体绝对速度无法确定,而相对运动速度的参照物可以任意选取,每个物体的相对速度都有无数种。任意两个不同物体的相对运动与是否存在相互作用力无关,更不可能使物体、空间和时间相互作用或耦合。同一个物体、同一片天空、同一段时间,仅仅因为参照不同的物体运动就变成不同的物体、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参照物的选取仅仅是人类的意思,人类意思可以随意切换参照物。在随意切换参照物的同时,同一个物体的质量随着人们的意念不断地切换,同一片天空随着人们的意念不断地伸缩,同一段时间随着人们的意念不断地长短变化。尤其是,时间长的人在多出的时间里如何观测时间短的事物?这里存在客观的不统一与主观的不一致,采用数学计算是无法调和这里数不尽的矛盾。

钟慢效应一定是相对的,相互的,否则就一定存在一个优越惯性系或绝对的惯性系。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一个惯性系优越于其他惯性系。如果存在相对论效应,那么多惯性系内的质量、时间、体积都异常混乱,整个体系的质量、时间、体积均无法确定。绝对运动速度无法确定,相对运动速度完全依赖参照物的选取。不同的参照物的选取速度不同,速度根本无法唯一确定,相对论效应也无法唯一确定。

总之,惯性力需要在非惯性系里才能体现出来,在非惯性系里需要引入惯性力才能应用牛顿第二定律,否则加速度找不到施力源。牛顿力学建立在较为精准受力分析的基础上。只要能够进行较为精准的受力分析,牛顿力学就可以解决所有动力学问题。相对论仅仅是动力学受力分析工具,可以认为是非惯性系内牛顿力学受力分析的辅助工具。然而,动力学受力分析工具不能改变任何物理性质。这里存在严重的误解,物质、空间与时间决不能混淆。物质、空间与时间不能相互作用;物质、空间与时间相互打架也不科学;物质、空间与时间相互耦合更像神话故事。动力学计算中,对时间、空间的各种微分与积分都不能改变物质、空间与时间的性质。时间、空间的各种微分与积分仅仅是物质动力学的数学计算规则而已,绝不能使物质、时间、空间相互作用。绝对运动速度无法确定,相对运动速度完全依赖于参照物的选取。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两者互为观察者并互为观察对象。如果存在相对论效应,那一定都是等价的。等价的相对论效应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神话故事而已。如果非要认为存在一个优越的惯性系,那面一定出现都认为只有观察者或观察对象具有相对论效应,这样就与互为观测者和观测对象相互矛盾。如果观察者和观察对象都存在相对论效应,相对论效应就失去了意义。多惯性系的相对论效应更加矛盾百出,选择不同的参照物,速度就不同。速度根本无法唯一确定,相对论相应也无法唯一确定。尤其是,物质运动产生的质增、尺缩和钟慢等相对论效应的作用机理根本不存在,也根本没有可以验证的实验方案。质增、尺缩和钟慢等相对论效应实际上是假想的物质与时空变化,这产生了众多误解。相对论必须回归到非惯性系内物质受力分析的动力学计算的本质,否则会造成大量错误。只有真正利用好相对论,才能促进科技进步,否则将会严重阻碍科技发展。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eaZDcVqogeKw4T-LKxyRg?pwd=b8f5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超精简版PPT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p5A-LzBygGHRKEq31GpCw?pwd=73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