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s

2024量子引力(3):引力全宇宙尺度历史性物理表述(含量子化和重整化)——NES原创物理梯队

已有 361 次阅读 2024-6-22 12: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現在还将更加深入地问几个关于引力量子化和重整化的问题——

问:量子力学QM中,粒子的存在是用波函数给出的几率进行描述的,是不固定的。而且粒子的动量和位置都是算符,也都是不确定的。但它们都涉及质量的存在,粒子这样状态下的质量,a是否“激发”引力场?b激发怎样的引力场?C与外来强大引力场有否作用?d为什么?e引力重整化会否搅乱QM?答:同样激发引力场。不过这种引力场並不成熟,我们称初步引力扰动。与从大尺度上外来的成熟引力扰动之间,无广相表述下的相互叠加和作用,已被QM忽视。这不影响也不打乱QM的正确性,反而表明QM的独立性和对世界刻画的正确。具体如下:a,前已讲过,只要是真正的质量,就必须与引力场伴随才能存在,不管宏观微观。否则二者中的任何之一,都不能在宇宙中存在。这就是质量的“激发”。b,这样激发出来的引力是一种初步的扰动或势,但与广相采用和表述的引力场,根本不同!后者是质量的数值和质量的惯性性质,二者共同造就的引力场。前者的粒子质量只有数值作参量,而无惯性。即二者是在不同宇宙体制下的质量。后者的质量,是存在于宇宙的惯性基因决定下的状态中,而前者的粒子是存在量子态作为宇宙基因的状态中,只是參量。二者反映的是宇宙不同体制。不矛盾,但体制表述,原理,根本不同,不能用相混的手段制造矛盾。因不在同一尺度物理和能量水准之下。广相与QM无任何矛盾可言。我们证明,后者正是在惯性基因的内在规定下,产生了测地运动的联络,曲率分量,並进而找到了规范不变的曲率标量。最后在实现宇宙自然秩序生成纲领之下,得到了爱方。但前者由于不是惯性主宰,不具如上宇宙秩序生成纲领中,对称性及以后各环节,故只是一种引力扰动的不定片段的初显。不能纳入广相体系,目前也更进入不了QM。只是正常引力扰动形成前的初步不完整诱发微小形态,不满爱方(即不能用来重整,也不具和不必提及重整)。物理学原理和工具,都抓不出来它,基楚理论也不必管它!C,对这种初步引力扰动,除自已也不是完整发育成熟的引力扰动外,与从大尺度而来的正常可重整的引力场,並无相互作用。d因为它不具相互作用的资质,相互作用将破坏已验证的体制。我们证明,被重整化的引力场,必须是性质完备的,具必须满足爱方。e,这样一来,引力的重整化,实际上与这种初步引力扰动无关。引力重整化了,並不破坏QM。反而更加离请了GR和QM各自的体制和宇宙分工!

问:你讲,从大尺度可以向微观派送强大引力埸,这是怎么回事?答:a这总指以惯性作为宇宙基因主宰的物理尺度。如星体,空旷空时,聚集性物质等。b前以讲过,从它们都可向微观尺度派送引力扰动,且是可重整的。而且原理上可以派送到空时开始形成组合连续的尺度。c而且3SA—理论已告知,这可平安到迏!d巨大天体也同样认为激发引力场。它与微观粒子,都可看成激发。原理相同,但性质有所不同。宏观是物质作为规范荷的激发。得到的是万有引力,利用等效原理将上什为GR,再进一步发现宇宙不动点的作用,使引力变成可重整的了。且可通过引力子的相互作用派送到微观。e大尺度聚集物质的激发产生强大引力场,与粒子激发同理。前者可视为是后者的聚集。不要假设或其它原理。只要承认宇宙中的加法和合成,是最简单和最普便的运算原理即可。

问:广相GR怎么样向微观尺度发展,什么也不讲,到处乱用行吗?答:到处乱用不行。它要在惯性主宰下使用。因为GR核心的核心是惯性。它的场方程和测地运动方程的主宰都是通过惯性。退化到宇宙初级状态得到的引力势和牛顿运动定律,也是通过惯性主宰。物理学必须在适合的尺度物理的尺度下,和能量水平下,使用它。把它拿来无据无离头到处用,普朗克尺度就开始用,不讲条件的统一等,都是根本错误。它是以惯性为宇宙基因的,产生和验证都发生在宏观的理论。向微观可以友展,也当然可以统一(如五统一),而且我们的量子化和重整化,只要它发展正确(可参见书7,8),都是无碍的。

问:即对于以态为宇宙基因的微观粒子,质量自身可以有产生初步引力扰动的尝试,但简单说来,这没有用,被“怕斯”掉了!外来完备引力埸若存在,可认为与它无法作用,或无作用。当前体制上,根本用不着考虑。这正体現了逻辑链的一种严格的转承。对否?答:很对!

点研院/大硏院,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