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alan,俄罗斯是硬汉咱们是软蛋

已有 5161 次阅读 2014-12-21 09:3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俄罗斯, 赵飞燕

alan,

我又在给你写信,多情应笑我,虽未华发!

自从看到你在美国上了院士的新闻和照片,这么多年憋闷着的我的感情再也忍不住,一下子爆发了!不知道这是第几封信了,麻烦你帮我数数吧!

这一段我总是梦见咱们当年同学少年的美好,你还记得不,咱们班的赵西施和amy都在心理暗暗对你好,被我看出来了,我就一直忍着没有向你表白。咱们同学陈疯子经常和你在一起,时不时还夸夸赵西施和amy,让我妒忌恨。

毕业后,赵西施去了杭州,amy去了珠海打工几年后考研回来留在另一所大学,陈疯子发配去了宁波,你去了美国读博士,我留在咱学校教书,本来打算几年后你回来,咱们好好修定姻缘。可惜,你博士毕业遇到高人相助,两年博后就拿了教职,此后羽扇纶巾雄姿英发,清遥直上云之颠,这些都是你当选院士的新闻中看到的,为你高兴。我在这里等呀盼呀好多年,就不见你回航,期间每年我的生日,我都收拾停当, 穿上一身旗袍,显现出迷人的身段,盼望着你会突然出现,和我一起吹蜡烛。这样年复一年,成了大龄,一直等你到现在。

alan,你去美国是对的,我很后悔当年害羞,没有敢提出跟你一起走,我很后悔!

你看最近的新闻没有,俄罗斯真的是一条硬汉。俄罗斯从历史上彼得大帝开始就是硬汉,领土一直扩张, 占领了西伯利亚和中亚,再往东遇到大清帝国丝毫不妥协,初次遭遇之后先签订《尼布楚》条约,先稳住那个帝国。后来又找机会一步一步从东面到西面大口咬下一块块,最后占领了那个皇帝的祖先地——清帝国的东北。可恨,在那里遭遇到了小日本,第二次竟然战败,此仇不报决不罢休。二战结束,红军横扫东北,终于报了仇,还拿了他的北方的几个岛屿,算是利息。最近俄罗斯依然大口吞下了克里米亚,美国看在眼里恨在心理,制裁俄罗斯,还让油价跳楼,俄罗斯虽然吃了经济大亏,但是他的表现依然是硬汉,相信一定能挺过这个难关。我喜欢这样的硬汉!

回头看看咱,真可怜,怎么那么软蛋!

当年的当年直到下西洋还算可以,后来居然闭关锁国,导致周围的附属王国一个个被蛮夷吃掉,再后来被内服鸦片散了元气,外用船坚利炮破了脸面,从此一踏糊涂每况愈下,四肢相继被砍,竟然还被烧了心脏上的圆明园。好不容易熬到二战结束,刚好东山再起,重新成为好汉!现在都不明白,硫球都不敢托管,东边的十三段线不敢画,只在南边画了九段线。再后来,战争赔款都不敢要,一心一意窝里斗,兄弟拼完后就开始打孩子。更后来,咱们同学那些年开始,所谓发展经济其实就是给人家当苦力干,填充人家的地摊。好容易省吃俭用积攒了点点钱,经济排名第二甚至第一了,可是科技依然给人当苦力干。这几天咱老大还告诉你们老大说,不挑战你们老大的老大地位。我看到后感到很窝囊,很憋闷!莫非,咱又白白失去了一次东山再起的好机会!

alan,你当年出国是对的,跟随世界老大,有吃有穿,还有风光占。我悔不该当初,为你留守到永远,天天看着软蛋,心情既不舒展。

现在去美国很容易了,十年商务签证也很好办,况且你最近搬到了夏威夷。这个圣诞很想去那里看看你,陪你在夏威夷的海边一起散散步,一起回忆当年的菁菁校园。

想到一句话,我又犹豫了:相见不如怀念!

alan,你说,我该不该去看你?


祝,

圣诞快乐!

新年愉快!



你的老同学,

赵飞燕


菁菁校园(09)杨庆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9360-852716.html

上一篇:有品味的圣诞广告
下一篇:圣诞:《拯救大兵雷恩》与击毙黑人少年
收藏 IP: 78.144.153.*| 热度|

33 王小平 徐晓 李颖业 杨正瓴 禹荣明 林中祥 刘艳红 刘全慧 陈楷翰 罗德海 张德元 马建敏 曾泳春 陈安 李伟钢 邢志忠 李学宽 赵美娣 鲍博 王春艳 张珑 李健 岳松峰 余昕 陆俊茜 仲银鹏 梁进 monkey1963 biofans clp286 UNCblue Majorite lbj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5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