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er Bin Ich, Wo Bist D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strelwing 尽量看到什么是什么了

博文

我分不清“好人”和“坏人”,就像我分不清天空和大海……

已有 7757 次阅读 2014-11-6 03: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style, 小说, color, 电视剧

一朋友说“我分不清好人和坏人,他们脸上又没有写着字,好人什么样?坏人什么样?我分不清。就像我分不清天空和大海。


看了一些电视剧一些小说还有一些经历的事情,有种感觉坏人总说得自己是好人”,而“好人总会犹豫自己是不是好人”。其实我是想说,朋友,如果你偶尔会犹豫,偶尔会审视自己是不是个“好人”,个么,您应该还是“好人”,至少有做“好人”的潜质。


如果把这两句话都拆开来看,你不知道一个总说自己是“好人”的人到底如何,在他总说自己是个好人的明示暗示下,可能你也会觉得他是个“好人”,而那些犹豫自己是不是“好人”的人,对不起,大家也会跟着一起犹豫的。


这大概是为啥说谎的人会一再坚持,有句话说“谎言重复一千遍,也不会成为真理,但谎言如果重复一千遍而又不许(没有)别人戳穿,许多人就会把它当成真理”。


博客就是个好东西。像个滤镜,可以滤掉不想给人看到的部分,可以尽情展示自己想观众看到的部分,可以引导观众沿着自己的路子去想(当然观众不会都瞎)。这多少为那些总说得自己是“好人”的人提供了便利。于是网上各种天花乱坠网下各种不靠谱就来了。


仅仅基于一个人说啥来判断一个事情是不是太随意了(当然有人会说这是有个性),尤其是你还没有听到其他人怎么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就先入为主;也许一起旅行才是检验一个人到底多少斤两的好办法。。。



当然那些一起生活过、曾经是恋人、曾经是朋友、曾经是师生的……,也是可以看出不少门道的。


亲,您“瞎”过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8260-841446.html

上一篇:儿子成长记录之一
下一篇:一次考试
收藏 IP: 68.5.205.*| 热度|

4 张珑 戴小华 李方和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