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lo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p0313

博文

访问学者(1)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09-12-26 10: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此时外面飘着雪,漫天飞舞,黑夜没有给我一双明亮的眼睛,缺给了我奔驰的思想。我努力的回忆着这快一年的事情种种,缺发现本已坚强的我泪如雨下。
       圣诞是快乐的,然快乐是别人的,我也有过,只是已经随着时间慢慢的消失。我其实不知道现在的我究竟是怎么的状态,虽然在其他的访问学者来看,我已经是另类中的另类,极品中的极品了。抽烟,喝酒,泡咖啡屋。。。穿着一双红黑相间的凉托,在刺骨的寒风中一步一步的走着,看起来好无目的,哪知道我正在思考着我的论文。
       有人这么说访问学者:我访的不是学问,而是旅游,而且是免费的公派的旅游。这个我承认,在我周围的那些访问人群中,占了不少的比例,但对我来讲,缺恰好相反。我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用一个破旧的红色饭包,带着我前天晚上的剩饭,坐着充满着一大半黑人的metrolink上。没事我都在办公室看论文,累了我就网游一番,偶尔我也去酒吧,那不过是周末,不想做科研的时候。
       曾经也有几个异性,对我充满了好奇,这个长得不算难看,身材也不错的女人,为什么会只身一人在这个荒凉的城市访问。我不说话,也懒得解释,你知道人是个奇妙的动物,更何况感情呢。这个年代,谈什么也别谈感情。原本我来美国,也是作为一个好奇的猫来的,这一年发生的种种事情,让我脆弱的心变得很强大,也让我对在美国生活的一些人一些事有了很好的理解。
      如果你爱他,请把他送到美国;如果你狠他,也把他送到美国。只不过,我想告诉你的是:生活其实很简单,有份你爱的职业,有个不大不小的房子,房子里有那么一个或两个人在幸福的等你,足够了。
     小说是虚构的,当然也来源于生活,也许某个人物跟你身边的人很接近,请勿对号入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7230-281515.html


下一篇:访问学者(2)
收藏 IP: .*| 热度|

5 陈湘明 张鹏举 王善勇 王晓明 majorite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