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II2013

博文

骑着单车去北京

已有 2638 次阅读 2014-8-11 15:50 |个人分类:感悟与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河北, 天津, 激情, 背包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我是个说了就做,做了就不后悔的人。2013年8月30号那天因为有事回了趟天津,在回来之前我就有产生了这样的想法——骑车回北京,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可以带走自己的爱车(毕竟花了不少银子,不忍卖掉),二是可以考验一下自己的意志,毕竟是有生以来做过的最冒险最疯狂的一件事,所以未免有些担心。因为骑行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走错路,车子出问题,身体难以支撑等。所以当仔细权衡以后,我还是决定骑车去,同时祈祷上天的眷顾,祝我一路顺风。所以查好了路线之后,备好食物和水,背着大概有5公斤重的背包就出发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在关键路口不出差错就没问题。所以还是信心百倍,也毕竟积累有一点经验。

这一路上从天津经河北然后进入北京,一路听着MP3,一辆接一辆的车辆呼啸而过,我时而加速,时而放缓,时而空手直立前行,引得某些车内的人向我窥视,时而还能看见几个专业的骑行者,也许因为骑了很久速度较慢,很快被我超过,并远远的落在后面,所以一路上速度与激情并存,并无寂寞。沿着G103国道一路前行,总体路段还可以,但是在经过河北的时候路面比较粗糙,感觉骑起来有点颠簸,所以速度就慢了下来,当骑到通州的时候突然从后面一个同样骑着山地车的哥们儿从我身边超过去,而且还时不时回头瞟我,但因为我体力已经所剩无多,为了保存体力到达目的地,我没有接受他的挑战,否则按照我的个性,超你没商量。不过感觉我俩挺有缘的,一路上我也曾超过他几次,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落在他后面,有一段路因为红绿灯把我俩隔开了,我落的更远了,后来我又停下来买了一瓶水,我已不见他的踪影。未曾料想,在建国路和双桥路的交叉处我们又相遇了,他是从我左手方向骑过来的,后来我们又同骑在一条路上,不过我还是又被他落在后面,当时我已体力不支,而且距吃过午饭已过去5个小时,此时也已感觉饥肠辘辘,所以我就在四惠桥附近又买了一瓶水,一口气吃了3个面包,吃完之后又继续前行,这时我已不知他的踪影,后来再也没有相遇。不过这段长达160多公里的旅途里,让我感觉最舒服最惬意的还是长安街那一段,马路又宽又平整,机动车辆、自行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以最大速度骑行可以畅通无阻,而且清风拂面,骑起来有一种飞翔的感觉,真是很爽。骑到天安门的时候,两边的游客很多,看到我们一些骑山地车的从长安街上飞驰而过,有不少人纷纷拍照,也许拍到的只是连续的掠影,但是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下次有时间还要去长安街骑车。

这次骑行总的感觉还是很棒的,虽然停下来之后身体一些不适,我还是有点佩服自己,能坚持下了就是最大的胜利了,谢天谢地。通过这次骑行的经历我也总结了一些心得,首先是如长途骑行一定要有专业的装备和专业知识,以防未然,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不穿骑行裤骑下来感觉屁股就像开了花,要不断换一点姿势才能继续前行,而且需要极大的忍耐力,古人言“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越到最后越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确实是对人意志的很大的考验。再者就是一定准备充足的食物和水,一路上要不断的消耗热量和体力,没有足够的能量是不行的,我一开始只准备了3瓶水,但是很快就喝完了,后来在经过商店的时候又陆续买了3瓶水,虽然喝这么多水,都没有过小便,而且皮肤覆盖了一层白色的盐结晶,在每个毛孔处都能看见一粒一粒的白色结晶。最后是趁着精神好的时候要骑得快一点,实在体力不支的时候就要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等体力回复一些再继续骑行,一定要用意念来支撑自己,给自己以足够的动力,否则很容易垮掉。希望下次能更专业一点,挑战更大的目标。同时能希望有更多的喜欢骑车的人和我一起去挑战更大的目标,不亦乐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49003-818731.html

上一篇:强烈推荐所有人必读的一本书《狼图腾》,我已经读了两遍了
下一篇:致青春——我的几首抒情诗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曾新林 赵建民 蒋大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1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