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我们像孩子一样哭吧!

已有 4074 次阅读 2008-12-10 20:08 |个人分类:心灵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理, 关注, 比赛, 孩子



连续几天阴沉沉的天气,气温也降了不少.这几天温度有点回升.吃过午饭在院子里感觉阳光带来的惬意.突然听到孩子啼哭的声音,原来在广场中间站着个刚会走路的小孩.笨重的衣服显的更加鼓鼓囊囊.大概是妈妈去食堂买东西了.我走过去,他抬头看着我继续哭.当时感觉有点不知所措,我没有哄过孩子.没有去碰他,我在他跟前蹲下来,和他并排好,也望着前边学他哭.小孩子不哭了,停下来看着我.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哄他,但他不但不哭了,也不像别的孩子一样害怕我,伸手过来抓我的胡子...

如果说一个人在没有受到伤害的时候,哭、闹...会让人很反感.那他为什么要闹呢?是需要什么奖励吗?我没有给孩子什么.是要你去可意的哄他、追捧他吗?我也不会这些.我哭了,孩子不闹了,是要看到我哭他才高兴吗?我不哭了,他还在玩我的胡子.

孩子需要有人关注他,大人也一样.

有人对科学网里的参赛选手不屑一顾.因为他们没有参赛,如果你也参赛,就会知道一个人站在广场上为什么要哭,尤其是科学网这个广场,因为它不是一个人潮涌动的娱乐广场.何况当时大家不是一个纯粹的观众,还要给大家表演节目.

比赛结束了,很多人的声音听不到了.虽然我当时想暂时离开,后来又被热情的读者挽留.但在比赛过去这么多天,今天才想起来说这样的话,昨天那些在这个舞台上和我一起哭闹的孩子们,你们现在还好吗?大家很想我们,因为那些孩子的啼哭声一样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和生命.

故事讲短点,联想少点.味道也纯点.博友们,你们还好吗?闲暇的时候,记得来喝科学网的酒啊,这里酿的酒,味道越来越好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4000-206668.html

上一篇:天山一隅风景小瞥
下一篇:大自然实验室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