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爱情也是一种信仰

已有 4569 次阅读 2008-11-21 19:53 |个人分类:成长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活, 爱情, 信仰, 奉献

 

虽然我离开教室和办公室后去喝酒的时候从来没有招呼过异性同学.有机会的时候,甚至要离开人类独自在荒山上四肢行走.但聊爱情这个话题还是有点权利的.因为一个人可以没有恋爱过,但如果正常,至少他暗恋过.何况周围的这么多正常朋友都是我关注的对象.

 

其实我也有说谎的时候.比喻我QQ里的个人说明:"我骑马除腰椎压缩性骨折,同时羔丸压裂,后讳疾忌医,更饮酒过度,复查显示生殖系统已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各指数在5岁以下.经我无数次试验,酒对生活有不可替代的调节作用,且味道泔淳,口感极好.(女人的味道因该比不上它)故请同学聚会多予酒,不安排有性别差异的活动,免我尴尬!!"这是我06年工作受伤后写下的,以后可能还要一直留在那里.认识的人看到后都以为是真的,所以不少人都表示了“祝贺”.显然,从06到现在我胡子的长势已经告诉大家我不止5岁了.但作为一个心理基本正常的人,我为什么还要如此诽谤自己呢?(遗憾的是开了这个博客也没有人过来给点批评的声音,实在不想写了)当时是因为有同事积极给我介绍对象,而我这个人又从不喜欢拒绝别人.所以很自然的想到:我不能伤害别人,自残总可以吧.

现在再说题目里的这个信仰.因为有几个朋友和我讲:一些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你当它做信仰那不破灭才怪呢?这个反问我不敢做什么辩驳,很大程度我也认同这个说法.

那我为什么会把爱情这个东西也和信仰扯上关系呢?当下我还没有能力用数字和逻辑推理来证明这个东西.但借助一点你的感觉这个话题还是可以继续聊的.

我们不妨找两种感觉对比一下.当你追求一个姑娘或是被喜欢人追求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感觉?你觉得爱情是什么东西?想到爱情这两个字的时间有多少?(因为我自己不是女生,所以有时举例只从一方说起,但我表达的意思并不是姑娘和妻子就指女性,也指男性.)大概大部分人有过这种感觉,爱情是不是一种目标?是不是向往...甚至还是真理.那这个时候爱情不是一种信仰吗?再说另一种感觉.结婚以后你看着妻子想到爱情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想起爱情这两个字又有多少时间?你们两个之间还有那种向往吗?爱情还是目标吗?当然即使没有结婚,生活在一起后的感觉也是一样的.这个时候我讲爱情是一种信仰你还同意吗?

现在流行一种叫辩证法的东西,讲究对立统一,矛盾共存.那我如果讲收获和奉献也同时存在,大概有一点道理.恋爱的时候你有收获的希望,但你也非常乐意奉献.你把收获寄托在奉献中,爱情是一种信仰.结婚了,你还有奉献,但是不是更因为责任呢?是不是把收获定位在了奉献后呢?不会是把收获当一种奖励有时要先预支你才更有奉献的激情吧?爱情还是信仰吗?

爱情真的这么嬗变,容易让人失落吗?也许是我们自己本来就不够永恒太嬗变了.

闪电般发生感情的人把爱情寄托在了自己的冲动上面,所以爱情也很快不再是信仰了.

受到伤害后把感情寄托到自己老朋友身上的人,把爱情寄托在了那个已经不是原来的朋友,而且已经被友谊干扰的人身上.爱情本来就不是信仰.

年龄大了,把爱情寄托在美丽的小姑娘身上,你觉得恋爱开始有信仰吗?还是姑娘觉得有信仰呢?是不是开始就没有找过信仰?

非常有主见和成功欲望的人可能除了自己外本来就没有相信过有信仰.

那爱情还是不是一种信仰?爱情将只是生活吗?还是生活和婚姻埋葬了爱情?爱情如果是一种信仰,那它到哪里去了是我们自己创造了这种信仰?还是我们自己埋葬了这种信仰?

 

(祝所有:未恋的人,已恋的人,未婚的人,已婚的人,未育的人,已育的人,恋爱的人,成家的人,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信仰快乐,爱情快乐,生活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4000-205894.html

上一篇:从消费能源的演替看未来的交通工具
下一篇:妈妈,儿子又想您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