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江湖上最后一位大佬

已有 3887 次阅读 2008-10-29 21:47 |个人分类:成长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 入党, 江湖, 大佬

http://epaper.nddaily.com/E/html/2008-10/24/content_606836.htm

我不知道江湖在哪里,也不能确定我是否去过那里。引用一个电影的名字,描述江湖—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向往过的地方。我们生活过地方的人们,人们所关注江湖中的大佬。
  
 八岁的白天我不再和妈妈度过。整天去一个叫学校的地方,这里的生活很有意思,最大的感觉就是朋友很多,生活更丰富多采。但这里把人分成五个等级,所谓的一年级。。。。五年级。我们基本是在一个大房子学习,一个院子玩。有些年龄大的总是很有地位。他们是大家眼里的大佬.我感觉很不平等。我没有想着我也和那些大孩子一样统治别人?但我希望他们也尊重我。我很快就实现了我的愿望。我成功的方法是学习小说里的那些侠客.从来不屈从那个大哥.一个独立的人大概也是一个帮派.

    十三岁的时候我比以前长高一点了.我生活的那个学校也大多了.这里的同伴年龄都差不多大.但是这里各种各样的人也多了.像武侠小说里的人一样.等级和小学的不一样了很多.但是靠各种本领做大佬的人也多了.有几个是武功高的,他们很有地位.一般人都用他们喜爱的昵称打招呼.有几个是开钱庄的,他们和武功高的人一起吃饭,一起逃课去玩.也是很有地位的.他们都有后台.就是老爸们在外面混的很牛.我不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但我一样有地位.不知道我的侠客气势是否在他们面前还有多少作用.不过我感觉到了是总舵主(老师)喜欢我有不小的关系.这些让我继续在其它帮派外面独立.也许因为爸爸在外面很牛也有关系吧.不过我并不知道,那时我和爸爸还不熟.
  
 十八岁时我们是成年人了,准确说只是像而已. 孩子们嘴角的奶味都还没有完全擦干净。那个时候痞子这个称呼很流行。能被这样称呼的可以算是老大了。不过在我看来大家只是在压抑的环境中想找到一点自由而已。我把大家称呼的痞子看是作标榜个性。有的时候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不过大家很多时候处在迷茫之中。暴力倾向或者别的不稳定情绪经常捆绕我们。做大哥真不容易。但不知道这些标榜个性的孩子中间谁还是大佬.
  
二十三岁的时候我渐渐去了解成年人的世界。他们的生活要复杂的多,一个人的力量是显然不能成为老大的。有自己的兄弟很重要。最低层的大哥们都是性情中人,他们大概奶吃多了,一直都留有可爱幼稚的特点。他们做大哥还是像痞子一样,明显的表现是还那么直率。有些人显的很聪明,他们更会利用那种叫作钱的东西——可以在流通中发挥我没有想过的作用——改变自己在人群中的地位,成为大佬。

不过这个时候最让我矛盾的大佬是那些被一直被我们称作官的人.他们没有我原来向往的高超武艺,也看不出有多少钱.据说他们是通过成为党的优秀分子做到大佬.我一直很向往入党,但当我年龄达到要求的时候让这种想法变为行动的念头却总被这些大佬门打断.因为我这些优秀的榜样在群众私下里讨论的时候都不在有官这个称号,而是只剩下对一个大佬的描述.甚至更胜于别的大佬.

  我一直孤单的一个人走路.也许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做一个大佬.因为养育我长大的人没有一个能成为最后的大佬.也没有人喜欢大佬.现在,一个孩子的眼睛即使没有因为学习而近视,但他的视野毕竟有限.不知道明天的大佬是什么样子,也许要去问老师.也许真像电影一样.江湖上只剩一个大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4000-204116.html

上一篇:乒乓球不但折射也衍射
下一篇:思想有多远,我们的能源战略之路就有多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