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炉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angxiao

博文

相声—小红花 庆祝科学网五周年征文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1-12-4 15: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科学网, 相声, 小红花

           相声小红花


:       今天咱们给大家說段相声, 庆祝科学网成立五周年.

:       祝贺各位博主几年来辛勤笔耕的精采成绩.

:       您一定也是一位名博吧?

:       名博不敢当, 潦潦草草, 信笔涂鸦吧. 访问量也就二十多万.

:       ! 二十多万! 令我肃然起敬! 我一直在追随您的博文.

:       谢谢关注, 您的兴趣就是我写作的动力.

:       您肯不肯屈尊给我个QQ,咱们俩见面谈谈?

:       我很愿意跟您当面交流交流写作经验.

:       那咱们谈完了我请您吃个便饭行吗?

:       行啊, 不过不用您破费, 咱们AA制就行.

:       那咱们吃饭时喝点酒?

:       助助兴也未尝不可, 可我酒量不大.

:       没关系, 喝完酒咱们楼上开个房?

:       ! 开房? 您这是什么意思?      

:       .. 没啥意思 就是说咱们俩网上都这么熟了,你情我愿的…..

:       你情我愿? 再说了, 我是男的啊!

:       什么? 你是男的?

:       是男的呀.

:       不可能啊! 你看, 您的诗词这么抒情,  用语这么暧昧,  文风这么女里女气的, 一看就是个漂亮MM!

:       谁女里女气呀, 那抒情是一种写作艺术.

:       写作艺术? 可你玩弄了我的感情!

:       好吗, 没见过你这么自作多情的! 

:       你要对我负责!

:       我可负不了这个责任.

:       我要跟你解除好友!

:       赶紧解除吧, 我也受不了你这号人!

:       教训那!

:       什么教训?

:       人家都说见面之前最好先裸聊几次.

:       什么乱七八糟的!

:       早知到你是男的我就不在你身上花那么多心血了. 

:       那你怨谁呀!

:       我要把精力都花在博文写作方面.

:       早应该这样. 

:       博文写得好就能得更多的小红花.

:       精品大家都爱看嘛.

:       小红花多了就能吸引MM.

:       (对观众) 瞧这人什么动机!

:       其实我在学术还是很有造诣的.

:       是啊? 在哪个领域?

:       中美科技政策方面.

:       , 那可是个热点!

:       我写的博文,一发表立刻在国内几个大网站上竞相转载, 头版头条!

:       了不起! 莫非您就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国际中心当教授的网友?

:       然也.

乙:  呀,久仰!久仰!您的文章我最喜欢看了!

甲:  哪篇文章?

乙:  就是那个.那什么,那个论新世纪中美科技关系的文章。

甲:  马屁拍错了吧,那文章不是我写的,我也不在肯尼迪中心。我最恨你这号人了,什么都没搞清楚就开拍,还“久仰!久仰!

乙:  (对观众)报复我啦. (对甲)您看,您不是自己说的然也吗?

甲:  然也是啥意思呀?我说然也就说我在肯尼迪中心当教授?

乙:  那您是说的啥意思呀?

甲:  我说然也,就是说我的水平,我的学历,我的成就完全有资格够在肯尼迪中心当研究员了,可是我自己不愿意去!

乙:  奥,然也是这么个意思,我今天可长学问了. 那您给大伙说说,您为啥不愿意去呢?

甲:  你想啊,那研究所那么多专家,强者如林,我一去不就把我这天才给埋没了。

乙:  是啊,您这水平只能在我这白丁面前显摆.

甲:  没错。在研究所那么多人,乌秧乌秧的都研究科技政策,那研究出来算谁的啊?

乙:  奥, 您这是怕人剽窃.

甲:  再有啦,我哪能写中美科技政策这类文章啊,那都是些个学文科,混饭吃的人写的,说起来满嘴跑舌头,可实际上啥问题都解决不了。两国国体根本不同嘛,苹果能跟橘子比吗? 趟这浑水不是浪费我的才能吗? 

:       (对观众)您那才能净用在上网吸引MM了. (对甲)那您到底研究什么呀?

:       我目前主要的课题是研究怎么在科学网上得小红花.

:       这有什么好研究的? 水平高的博文自然被加精嘛.

:       这你就不知道喽! 里面水很深啊!

:       那您给说说, 让大家伙长长见识。

:       我不能告诉你!

:       那为啥呀?

:       因为你是男的!

:       ! 你怎么还记着这个茬呢! 我没关系, 可除了我下面的观众都想听.里面有好多美女呢!

:       那我也不能说!

:       这为什么?

:       因为我怕说出来惹得编辑部的MM不高兴.

:       不至于吧?

:       她们一不高兴就会封杀我,不给我小红花.

:       这您就过虑了,您文章水平高自然会被加精.

:       真的?

:       真的, 您就放心说吧!

:       我还是勇气不足.

:       这需要啥勇气呀? 你就大胆说吧! 没事的!

:       那我就说?

:       说吧, 大家都等着呢!

:       ! 我说!

………………………

 (待续) 

: 一是因为太长了, 另外考虑下半段是否等到晚会的时候现场说? 别现在把包袱都抖出来了.



科学网5周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1685-514793.html

上一篇:李开复简历
下一篇:昨晚到北京
收藏 IP: 108.56.236.*| 热度|

11 许培扬 蔣勁松 刘艳红 丁甜 曹聪 武夷山 吕喆 王晓明 wgq3867 zzjtc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