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he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helu

博文

Don't make me think(5)——提高/降低好感的几种方式

已有 1948 次阅读 2016-9-28 13:56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这本书最后的部分了,关于这本书的读书笔记,暂告一段落,明天开始新的阅读。

在浏览网页时,降低好感的几种方式:

1、  隐藏我想要的信息:最常见的是隐藏客户服务的电话号码,运费,价格。前两个现在的网站基本不隐藏了,但隐藏价格,作为消费者的我们真是不能接受,一般没有价格的,我也不会打电话咨询,认真倾听销售的各种忽悠,我会直接pass掉这个选项。不过还是得看行业,看产品,通过调研和测试,隐藏价格更有利,那无可厚非。

2、  因为没有按照你们的方式行事而惩罚我:比如,对数据设定了格式,也没有提示,我们在提交的时候一直提交不上,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3、  向我询问不必要的信息:大多数用户都很介意个人信息,如果网站要求的信息超出当前任务时,会让用户觉得很厌烦。相信大多数人会有这种体会吧。

4、  敷衍我,欺骗我,虚伪的真诚,假意的关心:比如,您的电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5、  给我设置障碍:必须等待长长的flash介绍,或者必须浏览数个页面的市场图片后,才能进入我关心的内容。多设定几个tab页面,我们自行查看有效信息,不是更好么。想看的自动会去找,不想看的,你播了也不一定看,不是么。

6、  你的网站看上去不专业:如果你的网站看上去很凌乱,组织的不好,布局上似乎也没有下功夫,那么用户会失去好感。如果是我,我会迫不及待离开,也许再也不会光顾。

7、  某种情况下,会让网站故意做不友好的事,其有着商业意义。eg:自动弹窗可多得到10%的收益,那尽管弹窗好了,这是商业决策,所以要确定是有意义这么做,而不是无意之举。

对应的提高好感的几种方式(排除上面提到的对立面):

1、  知道人们在你网站上想做什么,就把这些信息和操作方式弄的明白简易。

2、  知道我有哪些疑问,并没明确的给予解答:

问题列表是真正的常见问题列表,而不是软推销;

保持更新。客服和技术支持部门很容易就能提供本周最热的五个问题,那就总结出来,更新到问题列表的顶部。

在敏感问题上保持坦率,不要遮遮掩掩,越是遮掩,越是让人觉得你的产品做的不够好,你没有底气。

3、  为我提供友好的服务:eg,打印界面上,就不要有广告了,并把表格和图片在打印界面上保留。

4、  如果有不确定的地方,记得道歉,这个很重要,你明确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给用户用道歉的方式提出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16405-1005571.html

上一篇:Don't make me think(4)——验证网站是否可用性的方法
下一篇: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1)——亲密性原则
收藏 IP: 27.223.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