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c 平静的生活,零散的记忆

博文

《告别科网博客一年及漫杂谈》

已有 4386 次阅读 2014-5-29 17:59 |个人分类:社会万花筒|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媒体, 历史, 告别科网

《告别科网博客一年及漫杂谈》

历史,不是真正的史实,只是史官笔下的事件再现。

媒体,不是客观的描述,只是记者笔下的社会反射。

科网,不是科学的网络,只是编辑手中的鼠标红花。

科学网博客越来越偏离平静,科学网博客也时刻充满斗争的味道,想想也无可厚非、自寻烦恼,我上来是寻找平静的,可为什么要求科网博客一定给提供平静呢?

科网有科网的观点表达和立场,也有流量、访问量、发帖量、回帖量等数量的考核,科网的网站排名等需要依靠这些量的支撑,让科网放着争论的置顶不置,也不合情理;

科网流量靠前,排名靠前,盈利靠钱,编辑工资与科网这些量的考量肯定关联,让他们放着靠前的钱不拿,更不合情理;

不少科网博友眼里看着编辑挥舞着的鼠标红花,俨然变成古代丞相女儿手中的绣球,恨不得一身轻功飞将上去直接收入囊中,其实大家想想,编辑的鼠标红花怎么可能随便撒呢?没有丞相的方向指导和跨马游街的秀才出现,丞相女儿手中的绣球和编辑手中的鼠标红花只是做秀。



寻找的和提供的不匹配,不能要求提供者如何如何,就像我不能要求CCTV天天提供我喜欢的节目一样。

你提供你提供的,我找寻我找寻的,告别科网一年,继续找寻我找寻的。

几个极不平静的博文,让我这个科网可有可无的博主离开科网这个驿站,继续着自己的行程,对不起几个博友,由于你支持了我极度反感的盆子博文,我解除了好友,相信我这个不温不火的在你的好友列表里无关紧要。

一年,希望再见。

 

=====以下来自新浪NBA评论,场面极不干净,影响情绪我不负责,最好绕道=====

【引】对体育明星和体育赛事经常发表评论的,一般10几岁,也就是大概5年以后的大学生,10年以后的科网潜在博主,20年之后的社会主流,Repeat的社会风气?

 


 


  普通人理解不了不普通的人,就像普通的人理解不了普通人一样。

  这个社会要发言的太多,以为自己的金科玉律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人太多,但没有听众。

  安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6581-798735.html

上一篇:宇宙大爆炸的个人疑问: 大爆炸后百万分之一秒时的混沌态
下一篇:香港城市大学Qingfu Zhang教授招生博士生和RA/RFs
收藏 IP: 2.24.18.*| 热度|

1 梁红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